2017年2月5日

你拜拜求的,是你的好運氣,還是我的肺癌?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農曆正月初九的半夜12點

習俗要拜天公,早有準備大家會放鞭炮,但是我窗戶有個兩公分的縫隙忘了關緊

現在房間內的空氣,比你把鼻子放在二行程機車的排氣管口還要恐怖

為什麼?

前幾天拍的照片略作說明,我們家附近的人,燒金紙都是整疊下的,沒再給你一張一張慢慢燒的啦







































我們家附近其實是住宅區,但方圓200公尺內的宮廟超過5家,這個金紙爐只算是中型的,附近還有更大的

大家燒金紙都是這樣處理的,直接整疊扔進去,不這麼樣八成是要多花很多時間燒吧


2017年1月25日

低價高品質的六協廚刀

傳統以來,台灣只要有規模的工廠,接了外銷出口的單,就不太喜歡理內銷市場

比較常見的兩種狀況,一個是賣個天價,一個是乾脆不賣

到底原因是什麼? 講不玩,猜不著,索性算了吧

少數願意在內銷市場用比較合理的價格販售商品的商家,咱們當然要稍微給他捧場一下



六協是台灣規模很大的刀廠,這一把是相對算是比較高級的系列,不是廉價的系列

原廠把它叫做 "傳統專業日本刀" 出刃刀

精美的包裝,還送了刀夾,這樣一把刀定價才九百多,市場上相對是便宜好用的選擇

也沒什麼能挑了,這價位上大約是可以不用考慮其他品牌了



2016年12月18日

ENGINEER PZ-56 PZ-58 暴龍鉗 之 好像不太硬

ENGINEER 出了一系列叫做"暴龍鉗" 的東西,咱家今天來簡單的評測一下


廣告拍得好,名字取的妙,外加外型設計出眾,即使這麼把鉗子要價六七百以上,銷路還是十分美好


忽然間喚醒了沉睡了20年的記憶

那是個還沒有網際網路可以隨時搜尋查證消息的時代

那個時代長明街架上還有很多日本進口的鉗子等等五金工具

愛買的習慣不會一天就形成,高中時代,有錢就往長明街跑,著實把午餐錢換了一堆沒什麼鳥用的工具

怪怪,在那個時代,我一直以為ENGINEER是台灣人做出來,包裝包成日本貨的騙人把戲

當然,現在去找資料就會知道,日本確實有這個老品牌,不是台灣人假裝的

為什麼當年會這樣聯想? 主要就是買過好幾件這品牌的東西(包含斜口鉗等等)

除了外觀,實際上材質卻是很軟弱,軟弱到讓我印象很深刻,深刻的覺得這品牌不該碰



2016年12月11日

VISE~ 桌上型虎鉗萬力 LEINEN集團FZA鍛造品 仍然是老的好

剛好開了部落格來寫,也剛好前幾天整理照片,順便就多寫幾篇趕趕進度好了


桌上型虎鉗這東西,台灣人大都站在實用角度,能用就好了,管它什麼品牌

但市場上現在主流的虎鉗,還是以左岸製品居多,便宜是很便宜,粗殘的敲幾下說不定就斷了

於是乎,有些老東西就還存有繼續使用的實用價值


很令人搖頭,這些幾十年前的老東西依然健壯,材質與製程發達的現在,新的東西卻只想COST DOWN

當然,這是台灣人的"實用主義" 導致的結果,不全然是壞

好比說,大陸的一隻一千五,進口的一隻兩萬五

這時候,做得好一點的國產貨,在沒有品牌價值的保障之下,多少錢你開得下去?































今天的主角是這一隻歐洲品牌FZA的鍛造品,也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隻

根據了解,這一批虎鉗是某個高工的實習工廠報廢之後,整批當作廢鐵標售出來的

有朋友傳聞,當年這些虎鉗,購入單價都是破萬的

當然,我們這些終端使用者,接手的時候,自然不會是廢鐵價



2016年12月10日

德國品牌 WERA 不鏽鋼內六角扳手

WERA一直標榜德國工藝,事實上,它根本不在德國生產

台灣人就是這樣,賣工具的如果不標榜一下德國好像就沒人買

德國人也買WERA,而這個品牌在德國當地也沒太便宜,訴求其實是設計

當然,它設計的好,所以即使在德國當地,賣的也不會太差






























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它的六角頭並不是正六角,而是類似星型的幾何

當然,原廠早就說過,這個形狀可以咬住內六角螺絲,更不容易滑脫


2016年5月11日

fiesta 1.0 方向盤更換日記

隨著造車工藝越來越進步,車子性能越來越好

每次高速公路不小心就超過速限,有時候不是故意,而是因為車子穩定性太好,開長途根本沒發現自己超速了

於是那種年輕時覺得沒啥用的定速功能,忽然就變得有點誘因了








































雖然這款車在歐洲賣翻了,但是台灣福特六和超英趕美的政策之下,台灣版本的原廠方向盤除了沒有定速之外

相較於這個原廠品,根本就是懶覺比雞腿

原本只是想搞個定速,沒想到質感與握感提升的程度,遠超過定速的爽感

來介紹一下怎麼自己更換方向盤吧


2016年5月9日

國產 Fiesta 1.0 水道漏水出保日記


想當然,我一定會先廢話一堆才開始講正題

在台灣,買車是一種妥協

從操控,性能,省油,空間,安全,保修,養護成本等等一大堆條件之中,找到你能妥協的點

大部分台灣人只能跟車價妥協,你要生活,食衣住行,除非你家金山銀山,否則你非得妥協不可

一直想不通的,為什麼台灣車子賣的比所得好幾倍的國家貴

圖利廠商之後,又放任財團予取予求,吸乾了窮民的血,沒半點回饋,卻又嚴詞振振的講的好像這些惡法都是理所當然的


好幾年前曾經有台手排六速柴油的FOCUS在我手上兩年,處理掉之後本來對自己說的話是

"老子絕對不願意再犯賤去弄福特的車來開"
"老子絕對不願意再犯賤去弄福特的車來開"
"老子絕對不願意再犯賤去弄福特的車來開"

是的,老子又犯賤了,如果不是歐洲福特這幾年太強大,台灣福特六和這樣惡搞早該倒了

你說我後不後悔挑這台車? 說真的,如果不是優越的底盤性能,我大概已經大撞出保過好幾次了吧

開在路上,總是會遇到很多天真無邪的駕駛,不按牌理出牌,視交通法規如無物

70萬裡面最安全的幾個選擇,Fiesta 排的到很前面

即使如此,老子他媽還真是很犯賤


拿了好幾年最佳引擎獎的 Fiesta 1.0 的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慢了好幾步才進台灣

歐洲大概可以用 "賣到爆炸" 來形容,本以為改國產之後引擎應該還是原裝的,福特六和的小毛病多,本體不要出槌就沒事

是的,全球唯一,超英趕美,台灣的福特六和總是能搞出些獨步全球的包

副水箱的水開始減少的時候,我就稍微查詢過,幾乎是整批車都出槌
(我是15年4月領牌,剛好未滿一年就漏)

說這是水幫浦漏水,不如說是 "冷卻水道漏水"

水箱沒有壞,水管沒有壞,接頭沒有壞,水幫浦沒有壞,確確實實的就是 "冷卻水道漏水"



























那一圈破掉的黑色橡膠圈,就是漏水的主因

漏個水而已,出保就好了,看我在這邊罵半天煩不煩?



2016年5月7日

fiesta 1.0 手剎車更換日記

去年的大約這時候,因為急著要用車,挑來選去的就買了台1.0的小車

台灣市場只有比爛而已,口袋有限的消費者,如果要選一台各方面都平衡的小車,口袋絕對是負擔不起的

安全性和操控性能夠了,那麼你就要忍受福特保修系統的軟弱,還有福特六和的品質

不講這麼多,今天的主題跟品質不良沒有關係,只跟偷工減料有關係而已


有個好朋友在當零件獵人,由於這幾年口袋不爭氣,連可以把飯吃飽都覺得很吃力了,別說要改車了

有一天有筆額外的進帳,生活又十分苦悶,所以聊著聊,請他幫我物色一隻有定速功能的方向盤

當然,從國外找的拆車品,一定是要花些時間等待,但反正我也不急嘛

過了好陣子,方向盤來的時候,朋友說 : 那個手剎車跟你方向盤一對的,你一起帶走吧


到底方向盤是怎樣,我們後面再來看,不過就是塑膠皮和真皮的差異而已嘛,有什麼大不了

但是這個手剎車是怎麼回事?




























連個塑膠皮都不給包,直接一根塑膠棒給你

說真的,實際看到東西會覺得差異更大

大到我這種其實不太會想花精神去改裝外觀件的人,都會想馬上處理掉



2016年5月5日

有度數的蛙鏡不是蛙鏡? 你家的馬桶不是馬桶?


醫療器材不要讓外行人亂賣,免的影響自身安全,其實我懂

好比紗布,萬一有人買到回收沒消毒上面還有沾到鮮血的,真恐怖,說不定會敗血症死掉

再好比耳溫槍等的,萬一不懂的人買去塞在不對的地方,說不定會引起便秘還是烙賽疼痛等等的嚴重問題

再萬一友人家中小孩長大了,用不到的上網拍賣掉以免浪費物資,這時候就會收到一張20萬的罰單
(這是真實案例,千萬小心喔)

再再再,萬一你跟我一樣很機掰挑剔,想買隻進口大廠大品牌的,你會發現大部分藥局都不賣

因為你很賤,只配使用很貴又很爛的雜牌貨,所以你家巷口藥局只賣那種東西給你








































(新聞取自以下連結 http://www.nownews.com/n/2016/04/26/2077058)


近視的人如果買錯蛙鏡,說不定跳水會跳錯地方導致腦震盪或是沒命之類的,所以要好好控管,好好把關

也有FB好友跟我反應說,他上周肚子痛吃了一個OK蹦,結果到現在都還不舒服,一點都不OK
熱心的朋友跟他指正說,肚子痛應該要吃紗布才對,吃錯東西難怪不會號
我則是很想提醒他不要吃到沾血的,不然會血便
這些專業的事情,自然要請專業的藥劑師來指導,亂吃一通怎麼行?

當然,政府一切的做法都是為你好,你要感恩,要守法,不要造成大家的麻煩


我一直覺地台灣的奇蹟,不是鹹酥雞和那些小吃攤

2016年3月25日

警察大人,當你抱怨別人不尊重你的職業時,檢討過自己了嗎?


地點是在楠梓區,興西路往南,鳳仁路口

前方左邊就是高速公路引道,如果你第一次走這邊,想上高速公路,你會不會走在最內側車道?






























3月25日,氣溫忽然變冷,降到15~16度,飄著毛毛雨,又濕又冷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車多,塞著

警察大人很辛苦,冒著又濕又冷的天氣,還得來指揮交通,但是我發誓他被叫來指揮交通絕對不是我的錯

不巧是他選的行業,也不巧他老闆剛好排他今天值班

第一次來,怎麼會知道這邊塞車的規矩,是如果要上高速公路,要走右邊的外側車道,然後在拐進內側擠進來呢?

從寶來泡完溫泉回來,到這邊六點半,導航要我走這邊,也就剛好遇到塞車的車陣

直走過去,發現大家都從右邊擠進來左邊上高速公路,很奇怪的我直行的反而糗了

猶豫了不到三秒鐘,惡狠狠的警察大人走過來敲我門,說我擋到人家啦,趕快左轉鳳仁路閃人去

(我心裡面想著,我車很小,我後面明明車就都過得去,只是路不熟而以嘛,抓逃犯的時候的魄力也不用現在拿出來唄!!)

左轉就左轉,但我真是不認識路


2016年3月17日

就好比雞絲麵裡面沒有放雞肉絲,那個什麼接地盒的音響神器到底接去哪邊了?!

音響上,大家吵(炒)的沸沸揚揚的接地盒,到底是怎樣神奇的接地法?

雞絲麵裡面沒有雞絲,恐龍不住在侏羅紀公園

人家取個名字叫做接地盒,你就傻傻地以為它真的可以接地? 賣鬧了,名字而已啦



電工上的接地,通常叫做EARTH(土地,大地,地球表面)

代表你必須要真的把導體埋進去土地裡面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不妥請告知刪除)

大致上包括這一些:

A.防雷擊打壞電氣產品的接地 (這個部分有點複雜,講起來篇幅太大跳過,大致上就是避雷針的接地)

B.所謂的防止觸電而生的安全接地(就是你家插座的地三孔接地)

C.這和電力設備的電力接地有時候是在一起的,這部分可以稍微解釋一下
通常所謂的水線(中性線),在發電機端,變電箱端,都有打入大地,水線就是這一條線
但是到你家之後,跟你家附近的大地或許因為距離遠了,會有一些電位差
所以通常水線和接地線可以量的到些微的電壓值

D.傳統電話系統的接地

這幾類的接地訴求很明確,當然要仔細講起來就複雜了,你既不想聽,我也不夠懂,所以點到為止


2016年2月25日

美國 SK TOOLS 棘輪梅開板手

越來越沒有時間和動力更新部落格了,時常思考著,變動這麼快速的世界,到底繼續經營這種守舊的老東西,是有什麼效益?

反正懶惰嘛,總是找些藉口,沒那種可以"利用上班閒暇之餘" 的工作之後,忙的要死也吃不太飽,自然沒空再去多搞些其他的

廢話說完,進入主題

我對 SK TOOLS 這個美國品牌一直有些品牌情節上的好感

撇開原廠標榜的 "絲滑的電鍍質感" 之外,到底有沒有其他動人的優勢呢?

因緣際會之下,不小心買了這麼一套棘輪梅開扳手,當然勢必要來講講故事


























SK是TOOLS 是一個有點歷史的美國廠牌,追朔歷史的話,也快要100年了

這個SK 跟之前出包的KS不一樣,KS是德國廠牌 (大部分東西都是代工的)

有一陣子美國賣的FACOM是SK代工的,因為那時候的SK屬在 FACOM集團之下

後來FACOM被史丹利集團買去之後,SK就落單了


2015年10月20日

要你命三千之~ 英國 FIXR 隨身小工具

從小就對口袋工具很感興趣

馬蓋仙影集開始出現在電視之前,就從親戚那邊看過瑞士刀了,從此只要是可以帶在身上耍帥的東西,一概來者不拒

瑞士刀變得普通之後,工具鉗,名片工具等等,包括這幾年LEATHERMAN也出了很多鎖圈工具組

這類東西大陸本土也一大堆能挑,主要就看設計,看多了之後認真想買隻放身上,卻遲遲找不到中意的

大致上就是功能不夠好,設計不夠理想

歐洲人普遍都能把東西設計得很好,這次在商店看到的這款 FIXR 就設計得十分理想,感覺該是可以帶上它出門了



































到底它能有些什麼功能呢? 讓我們來看一段官方介紹影片吧


2015年7月17日

關於大吉嶺的一些入門小事

忙了好陣子,運氣不太好,做什麼都有點不順利,一直沒更新,對讀者麼很抱歉


或許是受前陣子的茶葉農藥問題影響,再加上更前一陣子的飲料塑化劑問題

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跟著我喝大吉嶺紅茶,許多人一喝就愛

那種放冷了更好喝,以及放冰箱十分好喝的特性,在這個夏天十分受歡迎


大約20年前開始喝紅茶,要說懂,其實完全不懂

這就跟老人家吃飯吃了一輩子的飯了,卻大都對美食不懂一樣

其實拜網路資訊流通之賜,這幾年才開始有比較多的了解
多謝一些前輩的指導,我把一些粗淺入門必須要知道的東西寫到這邊來,讓想要入門的朋友做參考
我會把我的想法放進去,或許和其他人的想法有些差異,正確與否就看各位自己操作與驗證了


(照片是 Jungpana Premium Darjeeling First Flush 2015)

世界三大紅茶是大吉嶺/阿薩姆/錫蘭,有些人會把祁門紅茶加進去,變成世界四大

其中大吉嶺一直是比較高級的紅茶,和台灣人平常習慣的紅茶有一定的落差

如果你對紅茶的印象還停在立頓茶包與辣妹紅茶冰上的話,你會發現大吉嶺幾乎跟你的印象中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通常大吉嶺依照採收的時間分成
FIRST FLUSH/SPRING (一摘/春茶)
SECOND FLUSH/SUMMER (二摘/夏茶)
AUTUMN FLUSH (秋茶)
WINTER (冬茶)

我通常建議沒接觸過想入門的朋友,應該從二摘喝起
二摘比起一摘,BODY比較厚,茶葉本身顏色較深,泡起來香甜感比較明顯
看泡茶的習慣與茶葉特性,通常二摘我會泡兩次 (第二泡可以放冰箱,解渴又清爽)


2014年12月19日

德國工藝 NWS 高槓桿強力斜口鉗



先前應該在部落格推薦過NWS的老虎鉗 (鋼絲鉗)

另一個十分推薦的好東西,是這個強力斜口鉗
































這一把強力斜口鉗,最大剪切能力大概是同級最好的

鋼線3.0,硬鐵線3.5,軟鐵線4.5mm

價位上,從美國的售價約略35usd,到歐洲售價2X歐元,以及台灣店頭實際價格一千有找,可以說十分的有誠意




2014年12月3日

"舊文存檔" 又是壓接鉗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又是壓接鉗

文章日期:2011-08-23 23:23



這是第二次寫壓接鉗

不小心又買了隻壓接鉗,這次買的是停產的古董, 蝦子牌 lobster AK-18

這古董賣家雖然說是新品,賣的也是新品的價格,實際拿到手時,總感覺頂多算的上少用的二手品而已

好在鉗子沒有明顯的磨損,功能也正常,買古董時常遇到的狀況,沒啥好抱怨的

花了些時間把它給全拆了,除鏽,上油,裝回去,然後看起來心情就好了些


























AK-18後來似乎被AK-19A替代了,棘輪改在鉗頭下方那種隱藏式的,壓接口也多做一個2.0mm

如果你只打算買一把鉗子,還是建議您買AK-15A,相對便宜,壓線的可靠度很高,線徑也可以壓到8mm平方


"舊文存檔" 壓接鉗/壓著鉗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壓接鉗/壓著鉗

文章日期:2010-12-09 01:17
電力端子用的壓接鉗其實很重要,也其實很昂貴,近來的日幣狂漲簡直就讓這些工具貴到讓人下巴掉下來了

如果不是非買日本貨不可,看到售價真會讓人覺得 "神經病才買"



今天主要的主角是這兩支





2014年12月2日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成就 之 我要假借愛心之名,來讓你無法過日子




好吧,又看到這一則新聞,剛好前一篇在講橘子精油與跳蚤

來說幾個善心人與無良恐龍的故事給大家聽好了











































新聞取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animal/20141201/516267/

看完這個特意剪接的新聞,你大概也知道記者的立場是什麼了,放牙籤的婦人真是該死齁

這也不禁讓我懷疑,貓咪是不是都瞎了? 看到莫名其妙的東西擋著還會踩過去? 怎麼我以前養的貓完全沒這麼蠢?

是人蠢,還是貓蠢? 是我無情沒愛心,還是那些動保團體真的太慈善,下輩子會成仙得道?


2014年11月26日

"舊文存檔" 一公升的.......嗯~ 是橘子精油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一公升的.......嗯~ 是橘子精油

文章日期:2012-07-11 23:20
一切都要從跳蚤這麻煩的東西說起,為了和跳蚤奮鬥,真是心酸血淚阿!! 遇過的就知道有多悲慘
貓狗你要餵食沒關係,有本事你就把他們抓去弄乾淨,有本事你就把他們抓去結紮,有本事你就抓回去家裡面養
隨便丟點東西給他們吃,任由他們整天到處搞破壞,把自己的佛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也不知道這算的上哪門子的愛心與慈悲
.
總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家裡面來跳蚤了,上一次幾乎是奮戰了一年半才搞定,而起因當然都是流浪貓
跳蚤愛躲在衣服棉被之中,反正跳蚤到處跳到處躲,繁殖力又超強,依照經驗,清洗幾乎是沒效的
毒到爆炸的消毒劑或者殺蟲劑當然有效,但不知道結局到底是毒人還是殺蟲劑
慘的是這兩次剛好家裡有小於兩歲的幼兒,用什麼清潔劑都要考慮很久了,更別說要用殺蟲劑來毒害自家小孩這種殘忍的事情

網路上有很多偏方,試過了很多種,包含那種所謂的"點艾草燻",差點人沒燻死,跳蚤倒是沒在怕那些煙的
等到煙霧消散,跳蚤依然活蹦亂跳
回歸到上次解決的方法,橘子精油








































2014年11月16日

讓我用節能減碳的名號,照亮你們這些妖魔鬼怪,替天行道?!

有時候,我實在不知道誰才是妖魔鬼怪

今天看到的報導,全世界第一,真的是 "見鬼了"

這麼厲害,真的是妖魔鬼怪無所遁逃








































新聞出處連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5/426207.htm



我們先了解一下,所謂的 "光電效率"

用個比喻,每花掉一度電,可以產生多少光

當然,能產生越多光線的燈具,光電效率越好,越省電越節能

( 在這邊常用的單位是 "每瓦特(W)可以產生多少流明 (LM)" )


當然,評量燈具好壞的因素還有很多,我們盡量簡化

如果你能夠用比較少的電,產生比較多的光,然後這個燈具壽命又很長,確實就是節能減碳又環保了

事實上真是這樣嗎?


2014年11月11日

這是個關於鼠疫的抱怨~~ 現在的滑鼠怎麼醬糟糕?


第一次用RAZER應該是十幾年前,還在滾球轉換成光學的交替時代
(年輕的朋友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滾球滑鼠,可以參考一下搜尋引擎)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拍賣上出現了一大堆 RAZER滾球滑鼠,價錢十分低廉,抱著好奇的心理買了隻回來用

那時候畫畫簡單的CAD,同事都用公司配的陽春東西,我拿到RAZER之後,還真有點驚艷

買了兩三隻,用了好久根本用不壞,箱子裡面八成還有留一支古董作紀念吧


































全面光學的時代開始,懶的清理那個滾球,所以換了上面照片那一隻,一用就又是好幾年

這支一代的金環蛇,解析度只有1600DPI,但卻是那時候的高規格了

同時間買的ELECOM等等都死光了,這一支經過分解更換微動開關等等過程,現在其實還活著

雖然表面的橡膠都磨損光了,但是用起來只是滾輪有點不太順而已,其實算是非常耐用




 大約半年前換了新螢幕,覺得這隻用了N年的老滑鼠可能會跟不太上較大的解析度,於是想著讓他退休

當然,這就是鼠疫的開始


2014年9月22日

什麼是 "演色性" ? 對於照相有什麼影響? 由頻譜與肉眼的構造說起

我們時常會聽到 "演色性" 這個名詞(RA或是CRI),但是如果你用GOOGLE尋找,八成會出現個怎麼也看不懂的解釋

>>演色性愈高,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的顏色與在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愈接近
>>演色性愈低,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顏色與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偏離愈遠。

所以很多人直覺的會以為演色性和色溫有關係,事實上根本是兩回事


我們先從所謂的光譜來看起

所謂的可見光,指的是人的肉眼看的到的光

物理上就是某一個範圍波長的電磁波 (當然,有些人會聯想到光的粒子特性,這邊先不想太多)






















隨意從網路上搜尋來的圖片,很好解釋整個狀況

人眼大概可以看到波長 390~700 nm 這個頻率範圍內的電磁波,所以這個範圍叫做可見光

頻率再高一點(波長更短)就叫做紫外線,更高一些就是X光

頻率更低(波長更長),就變成紅外線,再低就變成類似WIFI與藍芽用的電磁波,再更低就是電視電台的電波

(有些人會注意到那一條所謂的人眼反應的曲線,我們後面繼續聊到)



2014年9月1日

不過是想鑽個洞


企圖在螺絲起子上鑽洞,是很愚蠢的事情

企圖在WIHA螺絲起子上鑽洞,是男人的對決 (翻譯成白話: 愚蠢到了極致)





























最近腦袋時常進水

看著螺絲起子,本來是很天才的想著要挖個洞掛在鎖匙上當鎖圈

然後很高興的買了隻WIHA螺絲起子,很高興的轉變成辛酸血淚



2014年8月29日

VISE~ 搖頭型兩用虎鉗萬力 這是無印良品嗎?


三天兩頭貼一下虎鉗的照片,就有些朋友會委託我幫忙找

五金行的角落挖出這隻看起來不像新品的老新品

應該是很久以前台灣廠商照著某款進口貨仿製的






























為什麼說是 "台灣廠商" ? 我也不知道,但是看這庫存的年紀,應該遠早於大陸或肆虐的時間點吧



VISE~ 桌上型虎鉗萬力 英國RECORD 只有老的好


虎鉗/萬力 這種東西,歐洲美國很多玩家

起先在工具論壇看到時,心中想著"這些怪人,真是什麼都玩"

沒想到,一轉眼間,家中算算大概有四五隻這類東西了,於是,似乎可以開始稍微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了

今天介紹的這個英國古老的品牌,其實很常見

即使現在也都還買的到新品,但應該只有老品才是好東西 (文章後面會說明)



























這隻是幫某個開業的朋友找的,也是我最近接處這麼一大堆虎鉗裡面最新的一隻

雖是幫忙性質的代購,只是習慣上從我這邊出去的工具,我就會負責最基本的保養/檢查

一邊上油一邊拍照,順便轉貼上來給大家欣賞


2014年8月25日

手指虎這東西,不就是違法的嗎?


最近很多汽機車社團出現了這東西,真是害死人

原本我以為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裏面有禁這東西大家都清楚,沒想到竟然還是有很多人差點中招,不得不雞婆一下














這種有違法疑慮 (這可是刑法喔),實質功效又很差的東西,建議大家真的不要碰

單從結構來看,這個東西沒有實質的強度,不能很有效的增加拳頭的效率與強度等等,反而會讓手指受傷

與其這樣,不如買罐防身噴霧 MACE 或者沙豹之類的,完全合法,然而卻更有效

或許有些人會妄想著帶刀防身,別傻了,沒經過格鬥訓練,亮刀子出來不外乎是跟匪徒喊說 "刀給你,快來搶去砍我"

2014年8月23日

來杯大吉嶺紅茶吧




好陣子以來口袋一直很空虛,其實一點都不想出門吃大餐,只不過家庭聚餐嘛,不陪家人吃頓飯說不過去

那種大餐嘛,說真的,認真要批評,實在批評不完,也不至於難吃

回到家,想說泡個紅茶來解膩好了,前陣子卯起來喝紅茶,越泡越喝就越想不通

沒想到隨意泡了一下,這壺茶卻泡的挺好喝,香味,厚度,甜味等等,通通有到位,被重口味搞麻的味蕾稍稍得到解放









好久以前認識一個女孩,她跟我說茶到底要泡多久呢,用聞的就知道了

那時候聽聽覺得很不可思議


2014年6月13日

我的日立冷氣也有高效保濕功能呢 (8/22更新處理結果)

俗話說,抱怨是寫格的原動力 (疑~ 哪邊怪怪的?)

好吧,五年前還有懶趴的時候,狠狠的捏下去買了台同級最貴的冷氣,日立的 22ST

大約是普通分離的兩倍,窗型的三倍價格,有沒有很棒?

然後就開始了清醒的惡夢,他的自動補水功能,似乎是關不掉,不能調的




























(這張照片是裝機之後沒多久拍的)


你可以想像,熟睡之後,被出風口噴出來的冰水驚醒的困擾嗎?

等你習慣了冰水的突襲,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繃著神經,總覺得隨時會有人對著你噴冰水

連睡覺都很緊繃睡不好,完全失去當初花大錢買它的意義


請日立原廠來搞,前三年,沒事就會來 "處理一下"

我的臥室兼自己的小工作室,又小又亂,但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隱私與自由

床頭裝著冷氣,來的人想必得踩著床鋪上去查修

去年比較少在家,我想著放棄吧,懶的整理房間迎接他們,反正來了又修不好,送走了師傅,又是洗床單幹什麼的


今年嘛,由於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夏天到現在,幾乎到現在都睡在客廳,但也總不是辦法




2014年3月3日

"舊文存檔"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文章日期:2011-05-23 16:46
還真不知道這文放哪邊好

前幾天看到討論區有人問天線的問題,談到了阻抗匹配

碰巧整理硬碟看到了些以前工作時自己做的舊檔案,關於電腦輔助組抗匹配設計的例子

這東西據了解前公司已經FACE OUT了,我想放出來公開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03年中左右做的東西,時間過的真快,寫的不好,請大家包函

(當初似乎用的是CST MWS4.0做的,後來公司買的軟體升級成5.0還啥的,現在到底變成第幾版不清楚)




"舊文存檔" 再談 USB CABLE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再談 USB CABLE

文章日期:2011-12-10 01:52

USB線其實詢問度挺高的,但通常不熟的人會得到"我沒空作"這樣的標準答案,事實就是如此,況且這個部落格又不是拿來做生意用的  

前幾周有個熟客問了好幾次,另一方面也因為剛好要幫朋友做兩條,可以一起做,於是報了價

其實一邊作就一邊後悔,因為實在不好弄,實在不划算


要把電源和訊號的A TYPE分開,然後輸出到一個B TYPE上,做出來就這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