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有度數的蛙鏡不是蛙鏡? 你家的馬桶不是馬桶?


醫療器材不要讓外行人亂賣,免的影響自身安全,其實我懂

好比紗布,萬一有人買到回收沒消毒上面還有沾到鮮血的,真恐怖,說不定會敗血症死掉

再好比耳溫槍等的,萬一不懂的人買去塞在不對的地方,說不定會引起便秘還是烙賽疼痛等等的嚴重問題

再萬一友人家中小孩長大了,用不到的上網拍賣掉以免浪費物資,這時候就會收到一張20萬的罰單
(這是真實案例,千萬小心喔)

再再再,萬一你跟我一樣很機掰挑剔,想買隻進口大廠大品牌的,你會發現大部分藥局都不賣

因為你很賤,只配使用很貴又很爛的雜牌貨,所以你家巷口藥局只賣那種東西給你








































(新聞取自以下連結 http://www.nownews.com/n/2016/04/26/2077058)


近視的人如果買錯蛙鏡,說不定跳水會跳錯地方導致腦震盪或是沒命之類的,所以要好好控管,好好把關

也有FB好友跟我反應說,他上周肚子痛吃了一個OK蹦,結果到現在都還不舒服,一點都不OK
熱心的朋友跟他指正說,肚子痛應該要吃紗布才對,吃錯東西難怪不會號
我則是很想提醒他不要吃到沾血的,不然會血便
這些專業的事情,自然要請專業的藥劑師來指導,亂吃一通怎麼行?

當然,政府一切的做法都是為你好,你要感恩,要守法,不要造成大家的麻煩


我一直覺地台灣的奇蹟,不是鹹酥雞和那些小吃攤


而是那些小吃攤後面貼滿的SGS檢驗報告
而是那些小吃攤後面貼滿的SGS檢驗報告
而是那些小吃攤後面貼滿的SGS檢驗報告



























(沒照片可以用,拿張舊圖充數一下,好吃的黑輪香腸不知道現在有貼幾張檢驗報告書了)


哇操! 你他媽一個月是做幾百萬生意,整個柱子都貼滿了食材的檢驗報告哩 !!!!!

林盃去醫院看醫生開的藥,藥商都沒有給這麼詳細的資料了

小吃店捏!!

看起來吃鹹酥雞比吃藥安全多了齁





這幾日在FB社團看到的一張照片

前後因果不知,大意就是水公司希望你裝設省水的馬桶等等設備

你裝好了,找公正單位查驗過了,我才 "依法" 供水給你

























如果你腦袋跟我一樣蠢,那麼你心中一定會浮現出的問題大約是:

為什麼不直接要求製造商和進口商不得生產進口不合乎省水規定的設備就好?

這樣我買來裝好就能供水了,幹嘛還要花精神時間金錢去找人來查驗

為什麼要等我裝好了,散布在台灣小島各處的幾千萬個馬桶,找幾千萬次的人力去查驗?




這就跟我前面講的鹹酥雞的SGS報告一樣

如果你從源頭的進口/製造商,或是龍頭企業下手,直接把有問題的食材剃除了

那怎麼還會有這麼可笑的 "滿牆都是SGS檢驗報告的小吃攤" 的狀況?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 "橫財" 與 "不做事"

長官們既可以推卸不做事不用擔責任,還可以組個公司去發這些橫財

有法規,要檢驗,要花錢,花的錢從消費者身上拿回來

玩得起的人除了有掛勾的內部人士之外,就是大財團和有掛鉤的大財團而已了

穩賺不賠,還可以升官高就,真是爽翻了



為了這些私利,完全把國家的競爭力與生產力搞垮了

然後跳出來說 "你不守法,我要罰你"

真的,食衣住行每一樣都被搞的窒礙難行了,我都沒辦法生活了,你還要說我不守法?

這麼一大堆惡法的存在,你是把我當作多犯賤多奴性?


話說回來

只要小小的幾個課長之類的擺爛糊搞一下,就可以拉下全台灣GDP的幾個百分點,這算不算也是台灣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