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試喝 台東果子貍 大便咖啡


有個好朋友從台東繞了一圈過來高雄拜訪我

順手買了包應該有點昂貴的果子狸大便咖啡來送我








有鑒於前沒多久才喝到傳聞中的麝香貓大便咖啡,對它還真有點期待




在朋友家族在印尼經商,透過些管道拿到些麝香貓的生豆



大約是中度烘培,烘培好大約第三日我有喝了一泡

除了豆子很耐泡,可以粹取出較多水量之外,香氣確實不同

它有個很特殊的香味,有點像是 "體味" 的成分在內,確實獨特



反過來看台灣土生的麝香貓大便耳掛包

這麼大一個盒子,裡面只有六包喔,然後一包只有10克的咖啡豆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 這麼大一盒,裡面只有六小包,怎會這樣?

但麝香貓大便成本肯定不低,要賣高價,包裝當然要弄得豪華一點阿,無可厚非



我知道不能拿耳掛包和現磨的咖啡豆相比,真的


尤其是這豆子看起來已經是一兩個月前封的了,風味肯定會有些損失

不過很可惜,我沒有喝到預期的那種 "特殊體味" ,或者說任何有別於其他普通咖啡豆的特殊香味




順便發發牢騷隨便亂講些話,不喜歡就請您跳過去吧,也請您別自己對號入座


台灣人可悲的地方在於,視野太窄

我接觸很多東西,機車,腳踏車,音響,咖啡,威士忌...等等

認識我夠久的人會覺得我好像能力還不錯,好像什麼都懂,而且還懂不少

事實上,很可惜不是我非常利害,是太多人太不行

但是玩東西嘛,開心就好,何必比來比去呢?



我說台灣人的視野太窄,永遠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永遠都有高手,但是他們忙著他該忙的事情,未必有空跟你我一起搞這些無聊事

於是半調子自滿了,覺得自己是舉世天才,驕傲得意

半調子教育他的徒弟說,本門武功世界第一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卻被洋鬼子封為東亞病夫齁?)



並不是台灣沒能人

但台灣商人永遠喜歡來這套,先造個神,你來膜拜我,相信我是最強的,信我者得永生

世井小民,(尤其是那些自視甚高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其實沒看過大場面,傻傻的就相信了

先不管自己專業到哪邊,眼中容不下別種思想,別種看法,忠心護主

商機鞏固的很好,卻讓整個產業無法前進

也對,有信仰才會快樂,日子過的愉快就好,但是很可惜,如此沒了進步的動力



這貍貓咖啡是台灣之光,很可惜差了一點點,要再加油才行

現階段,它只能賺賺那些愛國的台灣觀光客的錢,還走不出世界舞台的


貍貓換太子,我很期待,等貍貓真的變成太子了,真的能走的出國門了,想必真的就能為國爭光了

身為台灣人,隨時都在等著能有些讓自己驕傲的同胞出頭

在此之前,大家都是默默的耕耘打拼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