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PHILIPS刮鬍刀換電池記


這幾年跟PHILIPS真是很不對盤,買什麼都出包

這刮鬍刀我實在忍很久了,每次要用的時候都是沒電的




不過相較起來,這已經是我這幾年買過表現算是優良的PHILIPS了,就放過他吧








然而自從有次放了將近一個月忘了它之後,然後它就完全不會動了

原本打開裡面是個不知名品牌的AA尺寸鎳電池,也就是那種所謂的三號電池規格

除了尺寸小容量小,電池已經完全死掉,也看不出原本電池是啥品牌,陽春到讓人感覺糟糕極了




本想拿低自放電鎳氫充數,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用鎳鎘

我到材料行買了這個尺寸稍微大了一些的SNAYO鎳鎘來替換,畢竟充電電池的第一品牌就是SANYO

裝上去之後就發現,充電充飽的燈怎麼都不會亮,儘管我已經充了兩天了,依然是不亮



意外的是,刮鬍刀變有力了,光是空轉起來就比較威,遇到阻力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頓

雖然我本來就沒太多毛,但終於有辦法感受到刮乾淨的時候,實在挺開心

最意外的是,我以兩三天用一次的頻率使用,過了三個多月,低電量指示燈才亮燈




只不過這環保材質真是令人厭惡



























破皮破光光,是要我把它扔了就是了?

還是說人家設計過壽命的,用個兩三年就應該扔掉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理解這種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