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超好用的以色列毛邊刮刀 Vargus Shaviv


做過機械加工的朋友,應該對這完意一點都不陌生吧

介紹完挖洞的機絲頭,沒理由不順便介紹一下這種刮毛邊的器具
































這種毛邊刀大概只有以色列做的才好用,人家國力堅強,不容懷疑

但除了這種形式的刮刀,其實還有很多種類的商品,有興趣的人請移駕官網

http://www.vargus.com/shaviv/


操作示範則可以參考YOUTUBE





本土產的用起來就差了點了,而德國產的還沒機會買回來玩,所以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都這麼多支了,再買哪還用的去阿?)





























我一直到這次失心瘋買了一堆之後,才發現這種刀片的刀架其實有兩種規格

一種直徑比較大 (E系列刀片),一種直徑比較小 (B系列刀片)

照片上都是直徑比較小的B系列刀片,而在此之前我都以為只有一種規格


這次買了他們最新能伸縮的刀架,號稱可以深入深處操作




















而刀架後方一定有藏刀片的空間






刀片有很多種彎曲形狀能買,方便對付不一樣形狀位置的毛邊

除了形狀,材質也有很多種分別,好比對付不鏽鋼用的較硬刀片等等


顏色並不絕對代表一切,要參考原廠刀片說明才行 (擷取半頁當作參考)



當然,有興趣的人照樣是移駕官方網站慢慢研究

許多刀片台灣是買不到的,所以除非跟我一樣無聊,費盡心思和銀兩從國外買回來,要不然可能也是白搭

要特別注意的是,BRASS (黃銅)這個材質很有趣,有待過車床銑床的應該都了解,它雖然不硬,卻很損刀具

因此,如果你的對象是黃銅,又是大量生產的話,那最好購買專用刀片,免的刮沒兩下刀片就升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