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台灣處處有天才 之 糟糕透頂的好市多高級牛肉


 一開始,有個任職於某高檔飯店的廚師朋友願意教我料理牛排的竅門

於是呼很開心的跑去好市多買些牛肉,等著專業廚師的示範與解說




























一開始我真的不懂什麼叫做斷筋處理

尤其是在賣場裡面逛到缺氧之後,腦袋基本上也沒太多空間運作了







我早該對於肉上面這些奇怪的現象出現警覺的

只怪我太相信好市多




























原來,所謂的斷筋處理,就是拿一種特殊的多刀片處理刀 (據說很多廠商作成48刀)

然後對著肉亂戳一通,戳到他分筋錯骨體無完膚為止

這還先不用提這種刀子十分不容易清潔,而清潔不良的話到底有什麼嚴重後果存在



結果解凍之後肉就這副慘樣子






























我半開玩笑的根朋友說,這頭牛白死了

原本大家吃的到他美味的肉,現在卻只能吃到又貴又難吃的垃圾,由感謝變成咒罵,真慘



就算我這個外行也知道,煎牛排的時候必須要用高溫先把表面的肉燙熟,封住肉汁,肉才會甜嫩

戳爛之後的肉,無論你怎麼煎怎麼燙怎麼處理,肉汁都再也無法封住,結果就是吃起來一整個難吃

簡單的解釋一下,原本你只需要用高溫的鍋子,把肉的兩面燙一下,就可以封住肉汁

現在被戳爛的牛肉,裡面滿滿的都是戳爛的傷口,怎麼封都有被刀戳出來的洞會讓肉汁流失

所以不管怎麼煎,肉的甜味都無法表現出來了


我想不通,花了每公斤超過一千元買的高級肉,結果回來只能想辦法再弄碎當絞肉用,到底買的人是不是頭殼燒掉了?

真的,台灣處處有天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