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時常會聽到 "演色性" 這個名詞(RA或是CRI),但是如果你用GOOGLE尋找,八成會出現個怎麼也看不懂的解釋
>>演色性愈高,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的顏色與在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愈接近
>>演色性愈低,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顏色與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偏離愈遠。
所以很多人直覺的會以為演色性和色溫有關係,事實上根本是兩回事
我們先從所謂的光譜來看起
所謂的可見光,指的是人的肉眼看的到的光
物理上就是某一個範圍波長的電磁波 (當然,有些人會聯想到光的粒子特性,這邊先不想太多)
隨意從網路上搜尋來的圖片,很好解釋整個狀況
人眼大概可以看到波長 390~700 nm 這個頻率範圍內的電磁波,所以這個範圍叫做可見光
頻率再高一點(波長更短)就叫做紫外線,更高一些就是X光
頻率更低(波長更長),就變成紅外線,再低就變成類似WIFI與藍芽用的電磁波,再更低就是電視電台的電波
(有些人會注意到那一條所謂的人眼反應的曲線,我們後面繼續聊到)
2014年9月22日
2014年9月1日
不過是想鑽個洞
2014年8月29日
VISE~ 搖頭型兩用虎鉗萬力 這是無印良品嗎?
VISE~ 桌上型虎鉗萬力 英國RECORD 只有老的好
虎鉗/萬力 這種東西,歐洲美國很多玩家
起先在工具論壇看到時,心中想著"這些怪人,真是什麼都玩"
沒想到,一轉眼間,家中算算大概有四五隻這類東西了,於是,似乎可以開始稍微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了
今天介紹的這個英國古老的品牌,其實很常見
即使現在也都還買的到新品,但應該只有老品才是好東西 (文章後面會說明)
這隻是幫某個開業的朋友找的,也是我最近接處這麼一大堆虎鉗裡面最新的一隻
雖是幫忙性質的代購,只是習慣上從我這邊出去的工具,我就會負責最基本的保養/檢查
一邊上油一邊拍照,順便轉貼上來給大家欣賞
2014年8月25日
手指虎這東西,不就是違法的嗎?
2014年8月23日
來杯大吉嶺紅茶吧
2014年6月13日
我的日立冷氣也有高效保濕功能呢 (8/22更新處理結果)
俗話說,抱怨是寫格的原動力 (疑~ 哪邊怪怪的?)
好吧,五年前還有懶趴的時候,狠狠的捏下去買了台同級最貴的冷氣,日立的 22ST
大約是普通分離的兩倍,窗型的三倍價格,有沒有很棒?
然後就開始了清醒的惡夢,他的自動補水功能,似乎是關不掉,不能調的

(這張照片是裝機之後沒多久拍的)
你可以想像,熟睡之後,被出風口噴出來的冰水驚醒的困擾嗎?
等你習慣了冰水的突襲,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繃著神經,總覺得隨時會有人對著你噴冰水
連睡覺都很緊繃睡不好,完全失去當初花大錢買它的意義
請日立原廠來搞,前三年,沒事就會來 "處理一下"
我的臥室兼自己的小工作室,又小又亂,但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隱私與自由
床頭裝著冷氣,來的人想必得踩著床鋪上去查修
去年比較少在家,我想著放棄吧,懶的整理房間迎接他們,反正來了又修不好,送走了師傅,又是洗床單幹什麼的
今年嘛,由於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夏天到現在,幾乎到現在都睡在客廳,但也總不是辦法
好吧,五年前還有懶趴的時候,狠狠的捏下去買了台同級最貴的冷氣,日立的 22ST
大約是普通分離的兩倍,窗型的三倍價格,有沒有很棒?
然後就開始了清醒的惡夢,他的自動補水功能,似乎是關不掉,不能調的

(這張照片是裝機之後沒多久拍的)
你可以想像,熟睡之後,被出風口噴出來的冰水驚醒的困擾嗎?
等你習慣了冰水的突襲,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繃著神經,總覺得隨時會有人對著你噴冰水
連睡覺都很緊繃睡不好,完全失去當初花大錢買它的意義
請日立原廠來搞,前三年,沒事就會來 "處理一下"
我的臥室兼自己的小工作室,又小又亂,但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隱私與自由
床頭裝著冷氣,來的人想必得踩著床鋪上去查修
去年比較少在家,我想著放棄吧,懶的整理房間迎接他們,反正來了又修不好,送走了師傅,又是洗床單幹什麼的
今年嘛,由於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夏天到現在,幾乎到現在都睡在客廳,但也總不是辦法
2014年3月3日
"舊文存檔"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文章日期:2011-05-23 16:46
還真不知道這文放哪邊好
前幾天看到討論區有人問天線的問題,談到了阻抗匹配
碰巧整理硬碟看到了些以前工作時自己做的舊檔案,關於電腦輔助組抗匹配設計的例子
這東西據了解前公司已經FACE OUT了,我想放出來公開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03年中左右做的東西,時間過的真快,寫的不好,請大家包函
(當初似乎用的是CST MWS4.0做的,後來公司買的軟體升級成5.0還啥的,現在到底變成第幾版不清楚)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文章日期:2011-05-23 16:46
還真不知道這文放哪邊好
前幾天看到討論區有人問天線的問題,談到了阻抗匹配
碰巧整理硬碟看到了些以前工作時自己做的舊檔案,關於電腦輔助組抗匹配設計的例子
這東西據了解前公司已經FACE OUT了,我想放出來公開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03年中左右做的東西,時間過的真快,寫的不好,請大家包函
(當初似乎用的是CST MWS4.0做的,後來公司買的軟體升級成5.0還啥的,現在到底變成第幾版不清楚)
"舊文存檔" 再談 USB CABLE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再談 USB CABLE
文章日期:2011-12-10 01:52
USB線其實詢問度挺高的,但通常不熟的人會得到"我沒空作"這樣的標準答案,事實就是如此,況且這個部落格又不是拿來做生意用的
前幾周有個熟客問了好幾次,另一方面也因為剛好要幫朋友做兩條,可以一起做,於是報了價
其實一邊作就一邊後悔,因為實在不好弄,實在不划算
要把電源和訊號的A TYPE分開,然後輸出到一個B TYPE上,做出來就這德行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再談 USB CABLE
文章日期:2011-12-10 01:52
USB線其實詢問度挺高的,但通常不熟的人會得到"我沒空作"這樣的標準答案,事實就是如此,況且這個部落格又不是拿來做生意用的
前幾周有個熟客問了好幾次,另一方面也因為剛好要幫朋友做兩條,可以一起做,於是報了價
其實一邊作就一邊後悔,因為實在不好弄,實在不划算
要把電源和訊號的A TYPE分開,然後輸出到一個B TYPE上,做出來就這德行
2014年2月27日
舊機去,新機來,新夥伴 M4/3 OLYMPUS 微單眼
三年多前,花了八千塊左右,買了台$ONY的傻瓜
那時買他,一方面是為了旅遊,一方面也是手上沒相機不方便
買了以後,也確實體驗到電子性能的進步,終於有辦法讓傻瓜像機能夠稍微達到好幾十年前柯達希望能達到的那個樣子了
(我的再上一台像機是在十幾年前買的NIKON數位傻瓜)
幾乎只考慮低光源時能否拍的起來,所以就選了它,而它確實也沒讓我失望,昏暗處大都也能拍的出還能辨識的照片
就這麼用了好久亂槍打鳥的,用了兩三萬快門,慢慢的,寫部落格需要台能夠讓我手動對焦的像機,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終於還是把錢花了
主要是發現電子性能的進步超過想像,而二手像機的價錢也不是這麼不友善
不管是什麼機身,只要有辦法手動對焦,我就有辦法盡量把想拍清楚的地方拍清楚
寫東西時,也比較不會不知所云
(舊文存檔)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這是什麼屎牌子? 之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文章日期:2013-02-09 01:21
2014年2月26日
FACOM 電動扳手維修記
停了好久沒更新部落格,正所謂懶惰不是病,懶起來會沒命~~
累積了好多題材沒寫,有營養的,沒營養的,通通都有
雖然知道成天想著抱怨東抱怨西不健康,但沒法度,各性難改
繼續來篇混合著有一點點營養和有些抱怨的文章好了,希望接下來的幾週能有充足的時間寫部落格
首先主角就是這支看起來和聽起來都應該很昂貴的充電式衝擊扳手
証頭就跟中年男子差不多,主訴沒力,軟力,要衝衝不快,要打打不下

幾分鐘前才和另一個不相干的朋友在線上確認完,大致就是郵差打電話給他,說我昨天寄的包裹住址少寫,然後一直抱怨包裹很重什麼的,要週一才要幫他送達
那是箱沒多大箱的工具,重量25公斤,朋友怕抱怨的郵差亂摔,於是決定自己去取,但是電話那頭的郵差還繼續抱怨那一箱很重
真的我也想抱怨,那一箱收我運費205元,事實上也沒比貨運便宜,然而25公斤說實話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麼抱怨東抱怨西,很難讓人不聯想到他其實是偷懶想下班,不想盡責做完
累積了好多題材沒寫,有營養的,沒營養的,通通都有
雖然知道成天想著抱怨東抱怨西不健康,但沒法度,各性難改
繼續來篇混合著有一點點營養和有些抱怨的文章好了,希望接下來的幾週能有充足的時間寫部落格
首先主角就是這支看起來和聽起來都應該很昂貴的充電式衝擊扳手
証頭就跟中年男子差不多,主訴沒力,軟力,要衝衝不快,要打打不下

幾分鐘前才和另一個不相干的朋友在線上確認完,大致就是郵差打電話給他,說我昨天寄的包裹住址少寫,然後一直抱怨包裹很重什麼的,要週一才要幫他送達
那是箱沒多大箱的工具,重量25公斤,朋友怕抱怨的郵差亂摔,於是決定自己去取,但是電話那頭的郵差還繼續抱怨那一箱很重
真的我也想抱怨,那一箱收我運費205元,事實上也沒比貨運便宜,然而25公斤說實話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麼抱怨東抱怨西,很難讓人不聯想到他其實是偷懶想下班,不想盡責做完
2013年10月25日
路邊就是你的修車廠之 活動維修道
今天要介紹這個特殊 "工具" 十分有趣
如果你買不起維修廠房,又厭倦了千斤頂+頂車架,或許這會是你的另項選擇
是的,全家都是你家,只要有心,到處都能修車
如果你買不起維修廠房,又厭倦了千斤頂+頂車架,或許這會是你的另項選擇
是的,全家都是你家,只要有心,到處都能修車
趁著幫這車大保養的時候來幾張照片
(在此奉勸各位修車大哥,幫職業運講修車時,千萬別傻傻的開出去試車,即便有職業駕照也是違法的,會被開單的喔)
總之,這是個看起來很方便的"特工",開上去,然後煞車拉好,就可以鑽下去修車啦,安全又方便
各位警察們,有沒有代表公權力的自知? 你能不能有些讓人尊敬的格調?
警察工作很辛苦,要輪班,沒日沒夜的,還要應付長官的壓力,以及那些油條罪犯的機掰嘴臉
是的,所以你領的薪水是我的好幾倍,你必須要應付不容易的事情,這就是每個職業自己的難處
不要不平,讓我講給你聽,就算我前天早上7點出門作工,回到家是半夜2點,累到昨天喉嚨都縮掉了,躺了一天動不了,老闆說不定還覺得這兩千塊很好賺
前幾天半夜三點在FACE BOOK上,遇到某個在查刑案的警察朋友,照理說他應該早就下班了,結果是在加班查案
後來我才知道,認真加班查案老闆會罵,因為老闆說,查下去這麼多案件,會顯得我管區犯罪率上升
我替這些認真的警察感到難過,你們這麼努力,但是放假外出的時候,你有勇氣抬頭挺胸跟別人驕傲的說 "我是警察" ,然後不會被吐口水嗎?
我看不起那些老鼠屎,老是喜歡拿對付油條罪犯的那種爛招,拿來對付善良老百姓,欺負老百姓不懂
就是那些王八蛋,你們把警察的形象搞爛了,把別人的努力放在地上踩
更糟糕的是,警察沒了形象,那誰來保護我們老百姓的安全? 你我都是受害者
是的,所以你領的薪水是我的好幾倍,你必須要應付不容易的事情,這就是每個職業自己的難處
不要不平,讓我講給你聽,就算我前天早上7點出門作工,回到家是半夜2點,累到昨天喉嚨都縮掉了,躺了一天動不了,老闆說不定還覺得這兩千塊很好賺
前幾天半夜三點在FACE BOOK上,遇到某個在查刑案的警察朋友,照理說他應該早就下班了,結果是在加班查案
後來我才知道,認真加班查案老闆會罵,因為老闆說,查下去這麼多案件,會顯得我管區犯罪率上升
我替這些認真的警察感到難過,你們這麼努力,但是放假外出的時候,你有勇氣抬頭挺胸跟別人驕傲的說 "我是警察" ,然後不會被吐口水嗎?
我看不起那些老鼠屎,老是喜歡拿對付油條罪犯的那種爛招,拿來對付善良老百姓,欺負老百姓不懂
就是那些王八蛋,你們把警察的形象搞爛了,把別人的努力放在地上踩
更糟糕的是,警察沒了形象,那誰來保護我們老百姓的安全? 你我都是受害者
老舊機車全面報廢? 這樣合理嗎?
如果,有天政府認為某個區域的犯罪率太高,所以決定把那個區域的所有居民先抓去關再說,你覺得合理嗎?
相同的,政府覺得"老舊"的二行程機車太過污染,所以最近在研擬要全面把所有二行程機車抓去報廢場處理掉,你覺得是不是類似?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023/279851/
到底那些不喜歡花錢保養車的爛車主,是不是能完全代表整個機車族群?
是阿,某些自私又小氣車主不願意整理他的車,導致煙霧瀰漫影響別人,所以我就得跟著受罰?
那些喜歡違規的人,其實就連走路開車也是那德行,你說,是不是連開車走路都得立法禁止?
長久以來,騎機車的民族就是社會的低下階層,弱勢族群,沒有公民權利可言,每次有什麼爭議,就抓最底層的人開刀,實在是見怪不怪
你可能不知道,政府其實已經搞過好幾次卑鄙陰險的濫招數了,讓我說給你聽
相同的,政府覺得"老舊"的二行程機車太過污染,所以最近在研擬要全面把所有二行程機車抓去報廢場處理掉,你覺得是不是類似?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023/279851/
到底那些不喜歡花錢保養車的爛車主,是不是能完全代表整個機車族群?
是阿,某些自私又小氣車主不願意整理他的車,導致煙霧瀰漫影響別人,所以我就得跟著受罰?
那些喜歡違規的人,其實就連走路開車也是那德行,你說,是不是連開車走路都得立法禁止?
長久以來,騎機車的民族就是社會的低下階層,弱勢族群,沒有公民權利可言,每次有什麼爭議,就抓最底層的人開刀,實在是見怪不怪
你可能不知道,政府其實已經搞過好幾次卑鄙陰險的濫招數了,讓我說給你聽
2013年9月10日
2013年9月8日
BOSCH 火星塞 F8-4 F1-4 VS. NGK BKR5E-11 BKR6E-11 到底有沒有一樣?
大學時代,用追風當代步車時,就幾乎都用大賣場賣的那種便宜四爪BOSCH火星塞
很奇怪的,那個時代,類似家樂福那種賣場,竟然賣的動火星塞呢
事隔這麼多年,忽然又看到熟悉的類似的東西,當下就很想把它買回來
賣場通常只有兩個型號 F8-4 ( FGR6DQI ) ,與 F1-4 ( FGR7DQI )
電極從古早的 Cu ,已經升級到號稱含有銥與白金的混合成分了
只不過時代不一樣,資訊發達了之後,我們假設大家知識水平有變高
要換用之前,勢必要仔細做做功課,看看到底誰對應誰,但怎麼搜尋了一下討論區,好像沒人有明確的答案?
凡事都能靠自己,那就來讀一下規格先
2013年8月23日
這不是印度神油 之 DriveGrip Anti Cam-Out Fluid 試用
2013年8月14日
由"皮帶式補胎器"聊起,怎麼從工程師的角度閱讀專利公報
前陣子幫朋友買了隻比較省力簡單的補胎工具
所謂的皮帶式補胎器,大致上就是用矽膠槍改裝一下
勾條皮帶讓你綁住輪胎之後,可以省力的把補胎條塞進去緊的要死的輪胎裡面
(照片漏拍了皮帶,基本上就是條有開孔的尼龍帶而已)

這是個很聰明的設計,簡單,方便,有效,成本低廉
但是呢,五金行賣個八百多塊的工具,包裝上大喇喇寫著"專利保護,仿冒必究",照理說應該是台灣精品吧?
結果應該有不少人跟我想的類似,賣個價,連個專用模具都不願意花,拿現成的廉價矽膠槍當作主要元件,實在有點草率
既然人家老闆很強調他的專利,那咱家就以此為例,帶大家稍微了解一下,以工程師的角度,該怎麼閱讀專利公報
專利寫的好不好,專利申請的保護涵蓋什麼範圍,這些都是工程師在著手設計新產品之前必須要搞清楚的
2013年8月7日
哈雷 883 後軸承更換記
2013年7月31日
由一條電線談起的 "大陸思維"
LOBSTER 蝦子牌裸端子壓接鉗 AK-15A
2013年7月29日
內六角扳手 之 浪漫的法國第一品牌 FACOM
2013年7月23日
內六角扳手篇 之 今天是虛弱的美日德
2013年7月19日
由拍賣上的 "飛修專用" 二手工具講起
這幾日炒的沸沸揚揚的洪姓士官被凌虐致死的案子,即使已經佔據全部新聞有大概三五天的時間了
你看國防部 (或者軍檢署) ,一直拿些莫名其妙的回應搪塞,所有回應的舉動皆不合常理邏輯
一開始我誤以為是否國軍弟兄如大家所言,當兵當久了,腦袋都壞了
但是又看到,事隔兩週,軍檢署依然故意到處放話恐嚇,想堵某些人的嘴,勢必還想遮掩某些秘密,而且可能連累的層級還不低
想了想,唸政戰的,平日搞那些孫子兵法最高奧義,所謂攻心為上,腦袋好到不知道哪邊去了,起可能會不知道那些荒唐的理由十足荒唐?
大約唯一的可能,就有如舉世文明的那個實驗,在一整個戲院的觀眾之下,從芭蕾舞群後面偷渡一隻熊過去,卻讓所有人注意不到
是的,這些荒唐到了極點的事情,說不定只是些煙霧彈,想隱藏一些跟洪姓士官或許無關,卻跟很多大官有官的醜事
而或許,傷心悲哀的家屬唯一想要的真相,卻可能無法如大家所想這般,或許會在大家的咒罵聲中,依然不了了之

到底這三件工具,用這樣大家都看膩了的新聞當做開頭,有什麼關聯呢?
2013年7月12日
內六角扳手篇 之 這回要變成德日台三地大對戰了嗎?
或許我該換個標題,什麼OOXX大對戰,觀眾期待著狠K死踹的劇情,偏偏點進來完全看不到
更扯的,作者還不想主動告訴你到底誰好誰壞,叫你自己判斷?
唉,要是我隨便說說你就信,那改天拜託捐點錢給我,消災解厄還可以增加辣妹桃花運,你信不信?
內六角扳手我手邊實在是太多組了,而一直以來,我對於別人評論的好不好用一直有些懷疑
既然有了硬度計,既然我的量具精密度到0.01,是不是能做個簡單的數據呢?
於是,從手邊抓的到的這三組開始吧
2013年7月10日
又是個德日大對戰,染黑頭起子,是誰比較硬? (德國篇)
很多人對德國工具抱有奇高的幻想與期待,不消說,我也是其中之一
很難說買了硬度計之後,到底是證實了,或是幻滅了

對德國車的幻滅,大概也從這幾年開始,頻頻出包的DSG,廠商擺爛不肯出來面對自家的設計瑕疵
還有從"聽說"很容易吃機油,吃機油比喝汽油還兇等等,事件匪夷所思到情感上很難把這些傳聞當真
到了某些討論區有苦主出面表示自己買的愛車還沒過保固就狂喝機油,喝的速度竟然跟之前"聽說"的一樣
更扯的是,回原廠檢測時,所有螺絲都被點上漆,弄了一大圈硬要凹是車主自己動手腳所以才會少機油
是的,德國的工藝十分完美,絕對不可能出錯,會錯都是用戶端的錯
再說到某螺旋奬品牌的650cc大型速克達,竟然新車會漏油,完全就是被台灣之光的什麼光什麼陽的害慘了
疑? 你的腦中是不是閃過了什麼模糊的念頭??
很難說買了硬度計之後,到底是證實了,或是幻滅了

對德國車的幻滅,大概也從這幾年開始,頻頻出包的DSG,廠商擺爛不肯出來面對自家的設計瑕疵
還有從"聽說"很容易吃機油,吃機油比喝汽油還兇等等,事件匪夷所思到情感上很難把這些傳聞當真
到了某些討論區有苦主出面表示自己買的愛車還沒過保固就狂喝機油,喝的速度竟然跟之前"聽說"的一樣
更扯的是,回原廠檢測時,所有螺絲都被點上漆,弄了一大圈硬要凹是車主自己動手腳所以才會少機油
是的,德國的工藝十分完美,絕對不可能出錯,會錯都是用戶端的錯
再說到某螺旋奬品牌的650cc大型速克達,竟然新車會漏油,完全就是被台灣之光的什麼光什麼陽的害慘了
疑? 你的腦中是不是閃過了什麼模糊的念頭??
2013年7月9日
又是個德日大對戰,染黑頭起子,是誰比較硬? (日本篇)
螺絲起子算是最常用的工具,家家戶戶都必備
家裡面這麼翻一翻,挑出這些尖端有染黑的,看起來比較硬的,來做個硬度測試
說真的,螺絲起子照理說是消耗很快的東西,但即使是專業機車行,你可以問問他,開店幾十年以來,總共有沒有買超過10隻?
這又回歸到原始的問題了,你覺得好用與不好用,樣本數目這麼少,哪會準?
螺絲起子依產業用途的不同,需求的功能行各有些差異
好比說最基本的,尖端的硬度,耐磨度
尖端尺寸的精準度
(起子有分尺寸,照理說對應正確的螺絲起子,應該要很密合,如此就不容易拆出傷痕,也比較不容易滑脫)
握起來好不好施力,能不能減輕手的負擔
以及其他的設計訴求,好比說尖端的怪牙,貫穿讓你可以用鐵鎚敲的設計,或者是可以外加扳手加力的設計等等
2013年7月6日
Three Peaks 斜口鉗整修日記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