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警察大人,當你抱怨別人不尊重你的職業時,檢討過自己了嗎?


地點是在楠梓區,興西路往南,鳳仁路口

前方左邊就是高速公路引道,如果你第一次走這邊,想上高速公路,你會不會走在最內側車道?






























3月25日,氣溫忽然變冷,降到15~16度,飄著毛毛雨,又濕又冷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車多,塞著

警察大人很辛苦,冒著又濕又冷的天氣,還得來指揮交通,但是我發誓他被叫來指揮交通絕對不是我的錯

不巧是他選的行業,也不巧他老闆剛好排他今天值班

第一次來,怎麼會知道這邊塞車的規矩,是如果要上高速公路,要走右邊的外側車道,然後在拐進內側擠進來呢?

從寶來泡完溫泉回來,到這邊六點半,導航要我走這邊,也就剛好遇到塞車的車陣

直走過去,發現大家都從右邊擠進來左邊上高速公路,很奇怪的我直行的反而糗了

猶豫了不到三秒鐘,惡狠狠的警察大人走過來敲我門,說我擋到人家啦,趕快左轉鳳仁路閃人去

(我心裡面想著,我車很小,我後面明明車就都過得去,只是路不熟而以嘛,抓逃犯的時候的魄力也不用現在拿出來唄!!)

左轉就左轉,但我真是不認識路


2016年3月17日

就好比雞絲麵裡面沒有放雞肉絲,那個什麼接地盒的音響神器到底接去哪邊了?!

音響上,大家吵(炒)的沸沸揚揚的接地盒,到底是怎樣神奇的接地法?

雞絲麵裡面沒有雞絲,恐龍不住在侏羅紀公園

人家取個名字叫做接地盒,你就傻傻地以為它真的可以接地? 賣鬧了,名字而已啦



電工上的接地,通常叫做EARTH(土地,大地,地球表面)

代表你必須要真的把導體埋進去土地裡面

















(本文圖片皆取自網路,不妥請告知刪除)

大致上包括這一些:

A.防雷擊打壞電氣產品的接地 (這個部分有點複雜,講起來篇幅太大跳過,大致上就是避雷針的接地)

B.所謂的防止觸電而生的安全接地(就是你家插座的地三孔接地)

C.這和電力設備的電力接地有時候是在一起的,這部分可以稍微解釋一下
通常所謂的水線(中性線),在發電機端,變電箱端,都有打入大地,水線就是這一條線
但是到你家之後,跟你家附近的大地或許因為距離遠了,會有一些電位差
所以通常水線和接地線可以量的到些微的電壓值

D.傳統電話系統的接地

這幾類的接地訴求很明確,當然要仔細講起來就複雜了,你既不想聽,我也不夠懂,所以點到為止


2016年2月25日

美國 SK TOOLS 棘輪梅開板手

越來越沒有時間和動力更新部落格了,時常思考著,變動這麼快速的世界,到底繼續經營這種守舊的老東西,是有什麼效益?

反正懶惰嘛,總是找些藉口,沒那種可以"利用上班閒暇之餘" 的工作之後,忙的要死也吃不太飽,自然沒空再去多搞些其他的

廢話說完,進入主題

我對 SK TOOLS 這個美國品牌一直有些品牌情節上的好感

撇開原廠標榜的 "絲滑的電鍍質感" 之外,到底有沒有其他動人的優勢呢?

因緣際會之下,不小心買了這麼一套棘輪梅開扳手,當然勢必要來講講故事


























SK是TOOLS 是一個有點歷史的美國廠牌,追朔歷史的話,也快要100年了

這個SK 跟之前出包的KS不一樣,KS是德國廠牌 (大部分東西都是代工的)

有一陣子美國賣的FACOM是SK代工的,因為那時候的SK屬在 FACOM集團之下

後來FACOM被史丹利集團買去之後,SK就落單了


2015年10月20日

要你命三千之~ 英國 FIXR 隨身小工具

從小就對口袋工具很感興趣

馬蓋仙影集開始出現在電視之前,就從親戚那邊看過瑞士刀了,從此只要是可以帶在身上耍帥的東西,一概來者不拒

瑞士刀變得普通之後,工具鉗,名片工具等等,包括這幾年LEATHERMAN也出了很多鎖圈工具組

這類東西大陸本土也一大堆能挑,主要就看設計,看多了之後認真想買隻放身上,卻遲遲找不到中意的

大致上就是功能不夠好,設計不夠理想

歐洲人普遍都能把東西設計得很好,這次在商店看到的這款 FIXR 就設計得十分理想,感覺該是可以帶上它出門了



































到底它能有些什麼功能呢? 讓我們來看一段官方介紹影片吧


2015年7月17日

關於大吉嶺的一些入門小事

忙了好陣子,運氣不太好,做什麼都有點不順利,一直沒更新,對讀者麼很抱歉


或許是受前陣子的茶葉農藥問題影響,再加上更前一陣子的飲料塑化劑問題

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跟著我喝大吉嶺紅茶,許多人一喝就愛

那種放冷了更好喝,以及放冰箱十分好喝的特性,在這個夏天十分受歡迎


大約20年前開始喝紅茶,要說懂,其實完全不懂

這就跟老人家吃飯吃了一輩子的飯了,卻大都對美食不懂一樣

其實拜網路資訊流通之賜,這幾年才開始有比較多的了解
多謝一些前輩的指導,我把一些粗淺入門必須要知道的東西寫到這邊來,讓想要入門的朋友做參考
我會把我的想法放進去,或許和其他人的想法有些差異,正確與否就看各位自己操作與驗證了


(照片是 Jungpana Premium Darjeeling First Flush 2015)

世界三大紅茶是大吉嶺/阿薩姆/錫蘭,有些人會把祁門紅茶加進去,變成世界四大

其中大吉嶺一直是比較高級的紅茶,和台灣人平常習慣的紅茶有一定的落差

如果你對紅茶的印象還停在立頓茶包與辣妹紅茶冰上的話,你會發現大吉嶺幾乎跟你的印象中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通常大吉嶺依照採收的時間分成
FIRST FLUSH/SPRING (一摘/春茶)
SECOND FLUSH/SUMMER (二摘/夏茶)
AUTUMN FLUSH (秋茶)
WINTER (冬茶)

我通常建議沒接觸過想入門的朋友,應該從二摘喝起
二摘比起一摘,BODY比較厚,茶葉本身顏色較深,泡起來香甜感比較明顯
看泡茶的習慣與茶葉特性,通常二摘我會泡兩次 (第二泡可以放冰箱,解渴又清爽)


2014年12月19日

德國工藝 NWS 高槓桿強力斜口鉗



先前應該在部落格推薦過NWS的老虎鉗 (鋼絲鉗)

另一個十分推薦的好東西,是這個強力斜口鉗
































這一把強力斜口鉗,最大剪切能力大概是同級最好的

鋼線3.0,硬鐵線3.5,軟鐵線4.5mm

價位上,從美國的售價約略35usd,到歐洲售價2X歐元,以及台灣店頭實際價格一千有找,可以說十分的有誠意




2014年12月3日

"舊文存檔" 又是壓接鉗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又是壓接鉗

文章日期:2011-08-23 23:23



這是第二次寫壓接鉗

不小心又買了隻壓接鉗,這次買的是停產的古董, 蝦子牌 lobster AK-18

這古董賣家雖然說是新品,賣的也是新品的價格,實際拿到手時,總感覺頂多算的上少用的二手品而已

好在鉗子沒有明顯的磨損,功能也正常,買古董時常遇到的狀況,沒啥好抱怨的

花了些時間把它給全拆了,除鏽,上油,裝回去,然後看起來心情就好了些


























AK-18後來似乎被AK-19A替代了,棘輪改在鉗頭下方那種隱藏式的,壓接口也多做一個2.0mm

如果你只打算買一把鉗子,還是建議您買AK-15A,相對便宜,壓線的可靠度很高,線徑也可以壓到8mm平方


"舊文存檔" 壓接鉗/壓著鉗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壓接鉗/壓著鉗

文章日期:2010-12-09 01:17
電力端子用的壓接鉗其實很重要,也其實很昂貴,近來的日幣狂漲簡直就讓這些工具貴到讓人下巴掉下來了

如果不是非買日本貨不可,看到售價真會讓人覺得 "神經病才買"



今天主要的主角是這兩支





2014年12月2日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成就 之 我要假借愛心之名,來讓你無法過日子




好吧,又看到這一則新聞,剛好前一篇在講橘子精油與跳蚤

來說幾個善心人與無良恐龍的故事給大家聽好了











































新聞取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animal/20141201/516267/

看完這個特意剪接的新聞,你大概也知道記者的立場是什麼了,放牙籤的婦人真是該死齁

這也不禁讓我懷疑,貓咪是不是都瞎了? 看到莫名其妙的東西擋著還會踩過去? 怎麼我以前養的貓完全沒這麼蠢?

是人蠢,還是貓蠢? 是我無情沒愛心,還是那些動保團體真的太慈善,下輩子會成仙得道?


2014年11月26日

"舊文存檔" 一公升的.......嗯~ 是橘子精油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
========================================================================

一公升的.......嗯~ 是橘子精油

文章日期:2012-07-11 23:20
一切都要從跳蚤這麻煩的東西說起,為了和跳蚤奮鬥,真是心酸血淚阿!! 遇過的就知道有多悲慘
貓狗你要餵食沒關係,有本事你就把他們抓去弄乾淨,有本事你就把他們抓去結紮,有本事你就抓回去家裡面養
隨便丟點東西給他們吃,任由他們整天到處搞破壞,把自己的佛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也不知道這算的上哪門子的愛心與慈悲
.
總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家裡面來跳蚤了,上一次幾乎是奮戰了一年半才搞定,而起因當然都是流浪貓
跳蚤愛躲在衣服棉被之中,反正跳蚤到處跳到處躲,繁殖力又超強,依照經驗,清洗幾乎是沒效的
毒到爆炸的消毒劑或者殺蟲劑當然有效,但不知道結局到底是毒人還是殺蟲劑
慘的是這兩次剛好家裡有小於兩歲的幼兒,用什麼清潔劑都要考慮很久了,更別說要用殺蟲劑來毒害自家小孩這種殘忍的事情

網路上有很多偏方,試過了很多種,包含那種所謂的"點艾草燻",差點人沒燻死,跳蚤倒是沒在怕那些煙的
等到煙霧消散,跳蚤依然活蹦亂跳
回歸到上次解決的方法,橘子精油








































2014年11月16日

讓我用節能減碳的名號,照亮你們這些妖魔鬼怪,替天行道?!

有時候,我實在不知道誰才是妖魔鬼怪

今天看到的報導,全世界第一,真的是 "見鬼了"

這麼厲害,真的是妖魔鬼怪無所遁逃








































新聞出處連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5/426207.htm



我們先了解一下,所謂的 "光電效率"

用個比喻,每花掉一度電,可以產生多少光

當然,能產生越多光線的燈具,光電效率越好,越省電越節能

( 在這邊常用的單位是 "每瓦特(W)可以產生多少流明 (LM)" )


當然,評量燈具好壞的因素還有很多,我們盡量簡化

如果你能夠用比較少的電,產生比較多的光,然後這個燈具壽命又很長,確實就是節能減碳又環保了

事實上真是這樣嗎?


2014年11月11日

這是個關於鼠疫的抱怨~~ 現在的滑鼠怎麼醬糟糕?


第一次用RAZER應該是十幾年前,還在滾球轉換成光學的交替時代
(年輕的朋友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滾球滑鼠,可以參考一下搜尋引擎)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拍賣上出現了一大堆 RAZER滾球滑鼠,價錢十分低廉,抱著好奇的心理買了隻回來用

那時候畫畫簡單的CAD,同事都用公司配的陽春東西,我拿到RAZER之後,還真有點驚艷

買了兩三隻,用了好久根本用不壞,箱子裡面八成還有留一支古董作紀念吧


































全面光學的時代開始,懶的清理那個滾球,所以換了上面照片那一隻,一用就又是好幾年

這支一代的金環蛇,解析度只有1600DPI,但卻是那時候的高規格了

同時間買的ELECOM等等都死光了,這一支經過分解更換微動開關等等過程,現在其實還活著

雖然表面的橡膠都磨損光了,但是用起來只是滾輪有點不太順而已,其實算是非常耐用




 大約半年前換了新螢幕,覺得這隻用了N年的老滑鼠可能會跟不太上較大的解析度,於是想著讓他退休

當然,這就是鼠疫的開始


2014年9月22日

什麼是 "演色性" ? 對於照相有什麼影響? 由頻譜與肉眼的構造說起

我們時常會聽到 "演色性" 這個名詞(RA或是CRI),但是如果你用GOOGLE尋找,八成會出現個怎麼也看不懂的解釋

>>演色性愈高,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的顏色與在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愈接近
>>演色性愈低,表示物體在該照明光源下顯示顏色與太陽光照射下的顏色偏離愈遠。

所以很多人直覺的會以為演色性和色溫有關係,事實上根本是兩回事


我們先從所謂的光譜來看起

所謂的可見光,指的是人的肉眼看的到的光

物理上就是某一個範圍波長的電磁波 (當然,有些人會聯想到光的粒子特性,這邊先不想太多)






















隨意從網路上搜尋來的圖片,很好解釋整個狀況

人眼大概可以看到波長 390~700 nm 這個頻率範圍內的電磁波,所以這個範圍叫做可見光

頻率再高一點(波長更短)就叫做紫外線,更高一些就是X光

頻率更低(波長更長),就變成紅外線,再低就變成類似WIFI與藍芽用的電磁波,再更低就是電視電台的電波

(有些人會注意到那一條所謂的人眼反應的曲線,我們後面繼續聊到)



2014年9月1日

不過是想鑽個洞


企圖在螺絲起子上鑽洞,是很愚蠢的事情

企圖在WIHA螺絲起子上鑽洞,是男人的對決 (翻譯成白話: 愚蠢到了極致)





























最近腦袋時常進水

看著螺絲起子,本來是很天才的想著要挖個洞掛在鎖匙上當鎖圈

然後很高興的買了隻WIHA螺絲起子,很高興的轉變成辛酸血淚



2014年8月29日

VISE~ 搖頭型兩用虎鉗萬力 這是無印良品嗎?


三天兩頭貼一下虎鉗的照片,就有些朋友會委託我幫忙找

五金行的角落挖出這隻看起來不像新品的老新品

應該是很久以前台灣廠商照著某款進口貨仿製的






























為什麼說是 "台灣廠商" ? 我也不知道,但是看這庫存的年紀,應該遠早於大陸或肆虐的時間點吧



VISE~ 桌上型虎鉗萬力 英國RECORD 只有老的好


虎鉗/萬力 這種東西,歐洲美國很多玩家

起先在工具論壇看到時,心中想著"這些怪人,真是什麼都玩"

沒想到,一轉眼間,家中算算大概有四五隻這類東西了,於是,似乎可以開始稍微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了

今天介紹的這個英國古老的品牌,其實很常見

即使現在也都還買的到新品,但應該只有老品才是好東西 (文章後面會說明)



























這隻是幫某個開業的朋友找的,也是我最近接處這麼一大堆虎鉗裡面最新的一隻

雖是幫忙性質的代購,只是習慣上從我這邊出去的工具,我就會負責最基本的保養/檢查

一邊上油一邊拍照,順便轉貼上來給大家欣賞


2014年8月25日

手指虎這東西,不就是違法的嗎?


最近很多汽機車社團出現了這東西,真是害死人

原本我以為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裏面有禁這東西大家都清楚,沒想到竟然還是有很多人差點中招,不得不雞婆一下














這種有違法疑慮 (這可是刑法喔),實質功效又很差的東西,建議大家真的不要碰

單從結構來看,這個東西沒有實質的強度,不能很有效的增加拳頭的效率與強度等等,反而會讓手指受傷

與其這樣,不如買罐防身噴霧 MACE 或者沙豹之類的,完全合法,然而卻更有效

或許有些人會妄想著帶刀防身,別傻了,沒經過格鬥訓練,亮刀子出來不外乎是跟匪徒喊說 "刀給你,快來搶去砍我"

2014年8月23日

來杯大吉嶺紅茶吧




好陣子以來口袋一直很空虛,其實一點都不想出門吃大餐,只不過家庭聚餐嘛,不陪家人吃頓飯說不過去

那種大餐嘛,說真的,認真要批評,實在批評不完,也不至於難吃

回到家,想說泡個紅茶來解膩好了,前陣子卯起來喝紅茶,越泡越喝就越想不通

沒想到隨意泡了一下,這壺茶卻泡的挺好喝,香味,厚度,甜味等等,通通有到位,被重口味搞麻的味蕾稍稍得到解放









好久以前認識一個女孩,她跟我說茶到底要泡多久呢,用聞的就知道了

那時候聽聽覺得很不可思議


2014年6月13日

我的日立冷氣也有高效保濕功能呢 (8/22更新處理結果)

俗話說,抱怨是寫格的原動力 (疑~ 哪邊怪怪的?)

好吧,五年前還有懶趴的時候,狠狠的捏下去買了台同級最貴的冷氣,日立的 22ST

大約是普通分離的兩倍,窗型的三倍價格,有沒有很棒?

然後就開始了清醒的惡夢,他的自動補水功能,似乎是關不掉,不能調的




























(這張照片是裝機之後沒多久拍的)


你可以想像,熟睡之後,被出風口噴出來的冰水驚醒的困擾嗎?

等你習慣了冰水的突襲,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繃著神經,總覺得隨時會有人對著你噴冰水

連睡覺都很緊繃睡不好,完全失去當初花大錢買它的意義


請日立原廠來搞,前三年,沒事就會來 "處理一下"

我的臥室兼自己的小工作室,又小又亂,但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隱私與自由

床頭裝著冷氣,來的人想必得踩著床鋪上去查修

去年比較少在家,我想著放棄吧,懶的整理房間迎接他們,反正來了又修不好,送走了師傅,又是洗床單幹什麼的


今年嘛,由於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夏天到現在,幾乎到現在都睡在客廳,但也總不是辦法




2014年3月3日

"舊文存檔"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CAE 組抗匹配實例 (CST MWS 4.0)
文章日期:2011-05-23 16:46
還真不知道這文放哪邊好

前幾天看到討論區有人問天線的問題,談到了阻抗匹配

碰巧整理硬碟看到了些以前工作時自己做的舊檔案,關於電腦輔助組抗匹配設計的例子

這東西據了解前公司已經FACE OUT了,我想放出來公開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03年中左右做的東西,時間過的真快,寫的不好,請大家包函

(當初似乎用的是CST MWS4.0做的,後來公司買的軟體升級成5.0還啥的,現在到底變成第幾版不清楚)




"舊文存檔" 再談 USB CABLE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再談 USB CABLE

文章日期:2011-12-10 01:52

USB線其實詢問度挺高的,但通常不熟的人會得到"我沒空作"這樣的標準答案,事實就是如此,況且這個部落格又不是拿來做生意用的  

前幾周有個熟客問了好幾次,另一方面也因為剛好要幫朋友做兩條,可以一起做,於是報了價

其實一邊作就一邊後悔,因為實在不好弄,實在不划算


要把電源和訊號的A TYPE分開,然後輸出到一個B TYPE上,做出來就這德行

2014年2月27日

港都的老店,建億搪缸行


唸高中的時候,高雄火車站前面,一整排的二手機車行一直延續到三鳳中街再過去

好景不常,現在倒到只剩下幾家而已,也不知道該說是時代的變遷,還是景氣的變差



今天介紹一下那附近的老搪缸店與老師傅

舊機去,新機來,新夥伴 M4/3 OLYMPUS 微單眼


三年多前,花了八千塊左右,買了台$ONY的傻瓜  

那時買他,一方面是為了旅遊,一方面也是手上沒相機不方便

買了以後,也確實體驗到電子性能的進步,終於有辦法讓傻瓜像機能夠稍微達到好幾十年前柯達希望能達到的那個樣子了
(我的再上一台像機是在十幾年前買的NIKON數位傻瓜)

幾乎只考慮低光源時能否拍的起來,所以就選了它,而它確實也沒讓我失望,昏暗處大都也能拍的出還能辨識的照片


就這麼用了好久亂槍打鳥的,用了兩三萬快門,慢慢的,寫部落格需要台能夠讓我手動對焦的像機,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終於還是把錢花了

主要是發現電子性能的進步超過想像,而二手像機的價錢也不是這麼不友善




不管是什麼機身,只要有辦法手動對焦,我就有辦法盡量把想拍清楚的地方拍清楚

寫東西時,也比較不會不知所云

(舊文存檔)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這是什麼屎牌子? 之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文章日期:2013-02-09 01:21



2014年2月26日

FACOM 電動扳手維修記

停了好久沒更新部落格,正所謂懶惰不是病,懶起來會沒命~~

累積了好多題材沒寫,有營養的,沒營養的,通通都有

雖然知道成天想著抱怨東抱怨西不健康,但沒法度,各性難改

繼續來篇混合著有一點點營養和有些抱怨的文章好了,希望接下來的幾週能有充足的時間寫部落格

首先主角就是這支看起來和聽起來都應該很昂貴的充電式衝擊扳手

証頭就跟中年男子差不多,主訴沒力,軟力,要衝衝不快,要打打不下



















幾分鐘前才和另一個不相干的朋友在線上確認完,大致就是郵差打電話給他,說我昨天寄的包裹住址少寫,然後一直抱怨包裹很重什麼的,要週一才要幫他送達

那是箱沒多大箱的工具,重量25公斤,朋友怕抱怨的郵差亂摔,於是決定自己去取,但是電話那頭的郵差還繼續抱怨那一箱很重

真的我也想抱怨,那一箱收我運費205元,事實上也沒比貨運便宜,然而25公斤說實話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麼抱怨東抱怨西,很難讓人不聯想到他其實是偷懶想下班,不想盡責做完


2013年10月25日

路邊就是你的修車廠之 活動維修道

今天要介紹這個特殊 "工具" 十分有趣

如果你買不起維修廠房,又厭倦了千斤頂+頂車架,或許這會是你的另項選擇

是的,全家都是你家,只要有心,到處都能修車


趁著幫這車大保養的時候來幾張照片

(在此奉勸各位修車大哥,幫職業運講修車時,千萬別傻傻的開出去試車,即便有職業駕照也是違法的,會被開單的喔)


總之,這是個看起來很方便的"特工",開上去,然後煞車拉好,就可以鑽下去修車啦,安全又方便

各位警察們,有沒有代表公權力的自知? 你能不能有些讓人尊敬的格調?

警察工作很辛苦,要輪班,沒日沒夜的,還要應付長官的壓力,以及那些油條罪犯的機掰嘴臉

是的,所以你領的薪水是我的好幾倍,你必須要應付不容易的事情,這就是每個職業自己的難處

不要不平,讓我講給你聽,就算我前天早上7點出門作工,回到家是半夜2點,累到昨天喉嚨都縮掉了,躺了一天動不了,老闆說不定還覺得這兩千塊很好賺



前幾天半夜三點在FACE BOOK上,遇到某個在查刑案的警察朋友,照理說他應該早就下班了,結果是在加班查案

後來我才知道,認真加班查案老闆會罵,因為老闆說,查下去這麼多案件,會顯得我管區犯罪率上升

我替這些認真的警察感到難過,你們這麼努力,但是放假外出的時候,你有勇氣抬頭挺胸跟別人驕傲的說 "我是警察" ,然後不會被吐口水嗎?



















我看不起那些老鼠屎,老是喜歡拿對付油條罪犯的那種爛招,拿來對付善良老百姓,欺負老百姓不懂

就是那些王八蛋,你們把警察的形象搞爛了,把別人的努力放在地上踩

更糟糕的是,警察沒了形象,那誰來保護我們老百姓的安全? 你我都是受害者


老舊機車全面報廢? 這樣合理嗎?

如果,有天政府認為某個區域的犯罪率太高,所以決定把那個區域的所有居民先抓去關再說,你覺得合理嗎?

相同的,政府覺得"老舊"的二行程機車太過污染,所以最近在研擬要全面把所有二行程機車抓去報廢場處理掉,你覺得是不是類似?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023/279851/


到底那些不喜歡花錢保養車的爛車主,是不是能完全代表整個機車族群?

是阿,某些自私又小氣車主不願意整理他的車,導致煙霧瀰漫影響別人,所以我就得跟著受罰?

那些喜歡違規的人,其實就連走路開車也是那德行,你說,是不是連開車走路都得立法禁止?


長久以來,騎機車的民族就是社會的低下階層,弱勢族群,沒有公民權利可言,每次有什麼爭議,就抓最底層的人開刀,實在是見怪不怪

你可能不知道,政府其實已經搞過好幾次卑鄙陰險的濫招數了,讓我說給你聽


2013年9月10日

以色列 SHAVIV CERAMIX 陶瓷刮刀


之前介紹過機械加工業常用的毛邊刮刀 

同樣品牌的SHAVIV有出陶瓷刮刀,介紹都還沒看完,就很好奇的把它買回來把玩看看



























簡單的包裝,就跟大部分銑刀一樣

到底是否如想像中這麼優秀呢?



2013年9月8日

BOSCH 火星塞 F8-4 F1-4 VS. NGK BKR5E-11 BKR6E-11 到底有沒有一樣?


大學時代,用追風當代步車時,就幾乎都用大賣場賣的那種便宜四爪BOSCH火星塞

很奇怪的,那個時代,類似家樂福那種賣場,竟然賣的動火星塞呢


事隔這麼多年,忽然又看到熟悉的類似的東西,當下就很想把它買回來

賣場通常只有兩個型號  F8-4 ( FGR6DQI ) ,與 F1-4 ( FGR7DQI )













電極從古早的 Cu ,已經升級到號稱含有銥與白金的混合成分了

只不過時代不一樣,資訊發達了之後,我們假設大家知識水平有變高

要換用之前,勢必要仔細做做功課,看看到底誰對應誰,但怎麼搜尋了一下討論區,好像沒人有明確的答案?

凡事都能靠自己,那就來讀一下規格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