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你管 (YOUTUBE)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GOOGLE 靠著沒有太多廣告的有效搜尋引擎起家

然後,GMAIL靠著強大的垃圾信件過濾引擎也一炮而紅
(事實上曾經有朋友要用MAIL傳檔案給我,結果傳了不下10次,一直消失,一直改標題與內容,我想這大概是HINET的信箱名聲太差了吧)

然後GOOGLE又開始很多免費的服務,看起來獲利也十分不錯

免費的影片空間 YOUTUBE (你管) 算是個挺厲害的服務,要很大的硬碟空間,很大的流量....

只不過嘛,隨著這幾年光纖普及,網路速度變快,大家應該也發現了,你管的廣告真的變得 "非常猖狂"

也或許過幾年回頭看,或許大家會說 "那個時代哪叫猖狂阿?" (偷笑)

但是我想,最讓大家困擾的,一定不是猖狂的廣告

而是音樂播一半,忽然出現的 "有著爆炸性音量的廣告"

措手不及,還沒來的及去調整音量之前,就先被嚇死了


照片配音: 
同事表示: 柑林良,開會偷看你管,還開這麼大聲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自由工作者,那頂多就是被 "嚇一跳" 而已

如果你在辦公室偷放音樂,那肯定被主管叫去念一頓

然而如果你喜歡在半夜點播MV,而且跟我有一樣神經質的鄰居,那想必警察三天兩頭就來拜訪你

無論如何,這實在讓人非常的無法理解



當然,我時常去跟你管反映這個問題,但肯定是沒下文的

對於GOOGLE來說,寫個音量等化的小軟體,讓廣告音量與前後影片音量一樣,根本應該就是小CASE

但是我猜你管應該是故意要凸顯廣告效果,所以才故意讓廣告音量變得很大

確實效果很好,我絕對記得到底播過什麼廣告,然後我肯定打死都不會去碰那些商品

所以啦,如果你是企業主,要花大錢買這種廣告之前,建議您仔細想想到底買的是正面宣傳,還是負面的反效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