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我的日立冷氣也有高效保濕功能呢 (8/22更新處理結果)

俗話說,抱怨是寫格的原動力 (疑~ 哪邊怪怪的?)

好吧,五年前還有懶趴的時候,狠狠的捏下去買了台同級最貴的冷氣,日立的 22ST

大約是普通分離的兩倍,窗型的三倍價格,有沒有很棒?

然後就開始了清醒的惡夢,他的自動補水功能,似乎是關不掉,不能調的




























(這張照片是裝機之後沒多久拍的)


你可以想像,熟睡之後,被出風口噴出來的冰水驚醒的困擾嗎?

等你習慣了冰水的突襲,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繃著神經,總覺得隨時會有人對著你噴冰水

連睡覺都很緊繃睡不好,完全失去當初花大錢買它的意義


請日立原廠來搞,前三年,沒事就會來 "處理一下"

我的臥室兼自己的小工作室,又小又亂,但我想那是我自己的隱私與自由

床頭裝著冷氣,來的人想必得踩著床鋪上去查修

去年比較少在家,我想著放棄吧,懶的整理房間迎接他們,反正來了又修不好,送走了師傅,又是洗床單幹什麼的


今年嘛,由於家中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夏天到現在,幾乎到現在都睡在客廳,但也總不是辦法






中午想睡個午覺補一下眠,一大堆事情等著作,卻沒想到冷氣跟發瘋一樣的噴水

被虐待了好幾年,心情實在更糟糕了


想了想,先把外殼拆下來清洗一下,順便檢查一下看排水盤有沒有塞住

排水盤兩邊都有排水孔,死馬當活馬醫,索性兩邊都接上,這可沒話說了吧




























什麼水平不對,濾網阻塞,排水孔堵塞等等的基本問題,早就是複習複習又複習,複習到你再問我會砍了你的程度了

那你問我,加了這水管就有效嗎? 我明確的告訴你,測試了一下午,答案是沒效,照噴




你看那個出風口框架,好像很髒,好像發霉

其實是冷氣噴水,噴出來的水沾上灰塵導致的結果,用手稍微摸一下就掉了









































反而是濾網根本一點也不髒,有洗跟沒洗一樣

小港這邊空氣雖然差,但是多的是細微的灰塵,不是那種會卡濾網的毛削




再來,這就是讓人做惡夢的開始了

鋁的散熱片很乾淨對吧? 就跟你說灰塵不多了

但是那個生鏽到快要化掉的螺絲和鐵板是怎樣? 我這是室內機捏,怎有辦法鏽這樣?

(這還是我已經敲掉一些鏽痕之後拍的了,你看原本有多恐怖)



























好吧,是我自己白目,生鏽就生鏽,沒事去亂轉它

就是因為想換個螺絲免的整片鏽死,然後不小心把後面的管子頂破了

好吧,假裝銅管有的補,冷煤可以灌,花點錢可以搞定,但是呢..........



首先,因為原廠服務員叫了就會來處理,雖然怎麼都處理不好,雖然他們來處理我也覺得困擾

但總覺得如果他們願意盡力處理,弄也弄不好,似乎變成我在為難他們,我也不願意

PO在FACEBOOK上,得到的迴響,讓我動搖了很久

搜尋日立冷氣噴水的這個關鍵字,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很多苦主的影片

也有日立業內的朋友婉轉的告訴我 "有些機型噴水的問題可能是無解的"

如果我解讀無誤,那應該是 "原廠早知道會噴水,原廠不願意承認"

由這樣的推理,得到的結果就是 "我他媽很犯濺,花了幾萬塊,買了台機器來折磨自己的身心好幾年"

於是,我現在就開始思考,我要繼續讓他折磨,還是我能夠大刀斷腕,一次就解決掉?

要我再買一台,我是拿不出錢了,但是要我把他扔了,這可簡單的很



事情會導出什麼結論,沒人能說的準,東西是好是壞,也未必我說了算

但在此奉勸要買冷氣的朋友們,多比較,多探聽

有些品牌廉價卻不耐用,有些品牌高貴卻又問題多

可以的話,當然選那種又便宜又穩定的東西

有這種東西嗎?

是阿,我娘房間當初隨便換,想說使用時間不長,買個便宜的富士通

沒想到冷氣很冷就算了,又省電,又沒聲音,也沒什麼問題

那我是在搞什麼阿? 我想我一定是人品不好,碰到什麼都會出狀況

因為日立全台銷售第一,東西肯定不會有問題的,更不可能明知有問題還欺騙我

(那我搜尋到的那些YOUTUBE影片,一定是對手的抹黑陰謀)




=====================================================================
=====================================================================

後記

送修了一個月的冷氣,7/12終於來裝,我把當天留在FB的發言轉過來

>又是那台日本原裝噴水日立冷氣
>送修了一個月的冷氣,終於來裝了
>我還暗示了一下說真空要抽15-20分對吧?
>結果真空抽沒兩下子就裝上去了,我隨口問了句"你抽這樣夠嗎?"
>跟我說裝好就抽了,抽很久了 (當我耳聾,你真空泵開多久我還沒聽到啊?)

>然後開了機不會冷,另一個跑下樓拿冷媒,一個跟我解釋說工廠修好出來的時候有人碰到了導致冷媒漏了些,補完就好
>然後補完了,我設定到18度(其餘自動),風的溫度比以往差多了
>還跟我解釋說"你這變頻的比較慢"

>我回說,這比起之前差太多了
>你們事情為什麼不一次做好? 都搞這麼幾年了,不膩啊?
>如果你不檢查好,先說,到時候脾氣一來,我打去罵人的時候可是兇到我自己都會覺得抱歉的喔

>於是師傅拿出溫度計,量了一下,決定把冷媒全部放掉重來
>現在又再抽真空了
>我說"既然你都要重做了,真空抽足一點,不要到時候又是基本的問題出包"
>搞這麼多年了你還要跟我說 "反正出問題我們會再來幫你處理"
>e04! 你他媽出門公司付你錢,你來浪費我的時間,要不要順便也付我錢?

>真是的,事情一次就做好,有這麼困難嗎?
>表頭儀器什麼都有,花個五分鐘檢查一下再走
>或者說,一開始就按部就班,多花不了10分鐘,省的現在重來一次,還要被我幹繳
>這樣不好嗎?

當天下午,我就發現濾網很髒,然後更慘的是塑膠面板裡面竟然破裂了



























(上面那張是7/12拍的,下面那張是送修前一兩天清洗網子的時候拍的,顯然原本是沒破的)





然後你會說,咱們不要專注在細節上了,到底噴水的問題處理好了嗎? 
有圖為證,當天測完就拍了,就是這樣


當天腳骨折還沒好,拿著相機很不方便,隨便拍了兩張






有人會問說,那你濾網到底洗了沒? 沒事怎麼會知道面板內側破掉?




























是阿,我明明送修前才洗乾淨了,怎麼一裝上去,開沒幾個小時網子上這麼髒? (搖頭)




隔了這麼久,其實也對這冷氣和整個服務體系 "徹底失望" 了

或許,在台灣就只能做到這個程度對吧?

專員說的 "有幫你的冷氣做些處理" ,事實上是在冷排上方貼了一片泡棉

他支支嗚嗚的不願說明,實在是太想小看我了,因為自己的東西,爬上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我還知道這個方法是日立桃園廠內某個工程師自己想出來的,不是日本提供的解決方法


然而除了噴水依舊 ,但是冷房能力變差(運轉電流測試起來還增加了),溫度變的歇斯底里 (後面說明)

好吧,我們說噴水確實有改善,如果原本噴的程度是10,現在大概剩下5,但是要把你從熟睡之中挖醒,讓你無法好好睡,其實只需要一滴冰水就夠了



至於冷房能力變差,就覺得怎麼吹,房間溫度沒辦法跟以前一樣降到很低,這個反而無所謂,因為我不喜歡吹太冷

運轉電流嘛...我的勾錶是 PANASONIC 日本製的,不算太好,卻也應該夠穩定了

勾在上面看,電流大概增加10~20%跑不掉,電費增加了,房間沒比較冷,這代表我得多花電費了

更糟糕的是,我說的溫度錯亂

之前有時候我暫時離開時會設定在好比29度,那麼冷氣就會稍微運轉一下,停一下,等等進房間時,就不用花太多電就能把房間溫度降到舒適

但是修完回來,就算我開在29度,我看冷氣內建溫度計已經到28度了,但是冷氣就是持續運轉不會停


搞這麼一大圈,所以7月中修完到現在,我開冷氣的次數大概也只有十幾次

你說專員呢? 我不知道,我把他電話弄丟了,懶得打進總機去轉接找他

但是他有沒有問我到底修好沒? 那當然就是沒有嘛


最讓人失望的就是,這冷氣明明原始設計就有問題,卻硬是要凹說沒問題

搞了這麼幾年搞不好,找了一堆手段來推拖敷衍

如我所說 "你他媽出來做服務是公司付錢給你,我他媽還要特別找時間陪你搞,你以為我整天沒事幹就有飯吃?"

是的,如果一開始跟我講清楚這事情無解,那麼換個方向安裝或怎麼處理都好,非要弄到烏煙瘴氣不可

他們成本也花了這麼多,我卻更無法接受了,你說,這不是雙輸嗎?







3 則留言:

  1. 恐龍大,你人品真的不好~XD
    不過我也沒好到哪裡,日立的濾網真的像是裝飾用的,
    我的風鼓都清潔2次了,滤網還跟新的一樣...
    風鼓很難清耶~2個多月左右就積滿灰塵沒風了,一年要清2次風鼓...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要我改名成 "人品不好實驗室" 是嗎? (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