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那一隻歪了 之 螺絲起子篇

本打算蒐集幾隻起子,寫寫文章介紹一些心得,順便介紹一些很單純的常識

手上都是些普通的日本貨,最常見的RUBICON彩條,VESSEL,ANEX,到最近看起來製作比較精良的WISE

還有些新新舊舊,相對比較高價的德國老牌子 Wiha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於是到處亂看,到處亂買

好吧,買了把Wera,又想要來個德國自家人也愛用的Felo或是Hafu,一直沒看到合意的選擇



最後Felo沒買成,倒是買了把有點小反感的品牌WURTH

但你看的出上面那把紅色的WURTH PH1 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上面那隻Wurth其實是彎的

再看看起子桿上也有些傷痕,六個角只有對面兩條有明顯的傷,其餘四個角就比較沒有



























大概是不知道在哪邊被天才拿去撬東西造成的,但是賣家號稱這是新品呢

拍賣買東西,難免有問題,寫了信去問賣家,還好賣家說能退,但這麼來來去去的,總是有些費用產生,也總有些失望和麻煩存在

算了,至少能退,我就當做少喝幾罐飲料吧


歪了一些些,看起來似乎很少,實際上因為精密度高的起子通常只會用來拆高精密度的機器

轉起來不同心,那乾脆手上的日本或繼續用還更順手

偏偏歪了是沒辦法完全校正回來,這事情跟輪軸有點類似,怎麼敲都很難再回到直線的狀態



囉唆了半天,沒講到重點

既然我成天覺得WURTH在台灣的業務經營模式讓我有點反感,幹麻又要買他家的工具?

這張圖大概算是答案揭曉吧,WURTH的3K系列其實就是Felo的550系列,除了價格不友善之外,其實真是好東西呢
























WURTH在台灣即使賣的很貴很貴,賣的比Felo在德國當地或是美國亞馬遜售價都還高很多

很殘酷的,我若從其他國家只買個一兩支進來台灣,仍然是不划算 ,LP捏著還是買把回來朝拜一下

幹麻要拜? 普通螺絲起子,就算加了橡膠包覆,其實本質上還是硬梆梆的

這種捏起來剛好比女人的胸部硬,又比男人的XX軟的觸感,大概全世界只有Felo有做了





秘訣就是在身體裡面裝個海綿體 (誤~) ,咳!! 我是說裝個高密度發泡棉啦



















其實要軟不難,但是軟了之後,要拿他轉螺絲的時候,柄和起子身就很容易各走各的不相往來

於是可以預期的是,多轉幾次之後,柄和竿就會分家,會不耐用,而且平時更難施力

要怎麼維持好握好出力又耐用? 或者應該問說,這東西是不是如同想像中一樣的美好?

雖說德國人務實,我想除非我再另外買一把WURTH,大概也沒機會體會這一點了吧

但是凱子當兩次? 情感上實在很難接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