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警察杯杯,你有空嗎? 為什麼那台車沒有車牌? 這是高雄式卡車嗎?


除了高雄市左轉,我覺得高雄式卡車更勝一籌

瘦弱的小機車,就連煙都噴輸這種大卡車一大截的一大截
(請自行觀賞後面的影片連結)


先來講講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新聞

大致上高雄有一群機車騎士,因為某些原因,然後決定跑去無限迴圈的合法待轉

然後上了新聞,我猜所謂的"高層"也覺得沒面子,就派基層的去"勸導"

基層的煩死了,我勤務都搞不完了,你們這些人吃飽沒事還來搞我

最後上演全武行,占了更大的版面,搞得好像只有高雄人有這些問題一樣


雖然待轉路權是全台灣共同的問題

但是發生在高雄市,這種問題八成還需要考慮一下民情文化與用路環境

就這張照片來說,你覺得哪邊不太對?









好吧,就讓我告訴你

即使我跟在他後面,東瞧西看的,完全看不出他老兄車牌到底在哪邊

更扯的是周日卡車不多的狀況,繞了一小圈,看到好幾台一樣作法的卡車

都讓我開始懷疑,卡車什麼時候不用懸掛後車牌,也不用加漆標示後車牌了?


這又跟我的主題有什麼關係?

當然,警察杯杯很忙,沒空

只要你的親朋好友,有人在當基層員警的,你八成都很能體會這個現實

警察杯杯,你有空嗎? 真的沒空,別吵




是的,警察好忙

那到底警察在忙什麼?

兩段式左轉,在台灣這種畸形的路權與道路規畫之下,其實我覺得是個挺好的設計

要不要廢掉兩段式左轉?  我覺得是個很難解的問題

只不過嘛......

好忙的警察杯杯,你們真是很有空阿

最繁忙的下班時間,道路交通好像都順到一個不行,所以一個陸橋下面躲了三組人馬抓違規

什麼違規? 未依兩段式左轉啦





請我同車的朋友幫我拍了這張相片

我親眼看到最前面那個載著小朋友的媽媽,沒辦法在眾多混亂又沒道理的車流之中往右靠出去,只好順著左轉了

怎麼叫做危險?

如果載著小孩的媽都覺得這樣轉比較安全,如果連我開車在車內都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妥

那麼,躲起來開單,除了想增加稅收搶劫貧民之外,是有什麼意義?

你們為什麼不找個實質上真的很危險的地方執法? 或者我不該說"你們",而應該說"你們的長官"

問題絕對不完全在基層,決策者和領導者才是問題,你想清楚了沒?


好吧

全台灣都是這樣,警察很忙

後面看不到車牌的聯結車,從一開始的一台,我還以為是個案

結果一個下午的好幾台,我還以為法條改了



(這是同天的另一台車,相隔沒幾小時而已)



那麼,全高雄的警察都死光了嗎?

當然沒有

警察真的很忙,真的沒空,不要亂詛咒,雖然他們過勞到可能也都快死了

我請同車的友人拍了一下這台卡車的影片,明顯的很確定車頭是合法合規定 (的吧?)

但是後車斗卻完全看不出車牌的痕跡



說真的,這麼多卡車來來去去的,警察和警察的長官們從來也沒想要注意他們

一開始真以為只是牌照髒了而已

仔細點看,根本是連個四方型長相類似牌照的東西都沒有,連後方規定要加漆2.5倍以上大字體也沒看到

那麼俗稱的牌照燈呢? 那是什麼? 好吃嗎?


來來去去的機車,如果遇到少數老鼠屎般的卡車司機

真的,車牌弄髒點划算,一張車牌汙損,可以跟你賭要你的命不用賠呢

多爽,警察根本沒空裡你,所以你幾乎不會被開到2400的罰單

但不小心輾死人趕快跑,可能完全不用賠

怎麼算都贏阿!!


我十分理解基層員警的辛勞

制度就是這樣嘛,人力就是不夠嘛,勤務就是太多太複雜太沒規則嘛

值班的時數太多,休息又不給,搞到中風過勞,又說你們不是勞工不給勞基法

在高雄,除了你們的薪資以外,其他各種大約都不太是人幹的


長官要你去抓沒危險性的某些違規,卻要你們放著這些更重大的危險不管

這些就算我可以理解,但你說,你有辦法期待所有的人民都是理性的嗎?

回過頭來說,你真的有辦法為自己的工作自豪嗎?


在大家把專注力全部放在要不要兩段式左轉的同時

或許,我們關注一下某些真正危險,真正需要關注的交通問題

驗車落實了沒? 那些燈也不亮,剎車也沒有的不管大小車,為什麼都還在路上跑?

那些身體狀況有問題的人,為什麼你們還有駕照,還能合法上路害人?

這些職業大卡車,你們的職業道德到底在哪邊? 有找到一點了沒?

(繁不及備載)


那麼等這些十分嚴重的問題先解決了,還有空來抓人小辮子嗎?

所以我說,警察杯杯,你有空嗎? 能不能先幫我們解決一下迫切又重要的問題呢?

這樣的話,我相信大家都會用"十分感謝你的辛勞"來替代"吐口水"的喔

警察杯杯,你忙,你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