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舊文存檔)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所有 "舊文存檔" 都是從YAHOO部落格般過來的舊文章
2013年底YAHOO把部落格關閉,只要寫到有關聯的主題,小弟會視心情去把相關的老調拿出來讓大家再聽看看
原則上不會特意再去加什麼編修,因此請您閱讀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原始的時間


這是什麼屎牌子? 之 勞屎萊屎等級的鑲金包銀 SNAP ON 電動扳手維修記

文章日期:2013-02-09 01:21





這陣子的 窮/忙/累 不知道是想逼死誰,部落格都放著長蟲了,還是沒空更新
服務嘛,總不能每次都做到讓自己生活過不太下去,但是換個角度,既然答應了,沒理由不做完
但這些個惡性循環,總是讓人很無力,沒辦法,時節差,生活真是不好過

這個工具的維修是誇年前的小插曲,卻也是讓我思考到底"服務"該怎麼作的一個起始點
所謂的"終身保固",是snap on 最早讓台灣人知道的一個手段,卻很難讓人理解,為什麼"終身保固"可以不從服務著手,而是噱頭與廣告工具
有買過SNAP ON工具的人,大都知道他家的電動工具似乎只有一年保固,千萬不要傻傻當做終身保固
更糟糕的是,某些終身保固的手工具,拿出舊品來與新品比對,根本覺得新品和五金行賣的台製品沒兩樣,十分讓人失望
隨便一套四分套筒,不含棘輪與接竿配件,賣價一萬多,拿到的卻只有所謂的"終身保固"四個字,值得嗎?
當然,這個問題的深度很夠,絕不是三言兩語,聽我片面亂說之後就有答案,跳過不談
回到主題,朋友寄了隻壞掉的電動扳手來給我
他說,物主跟代理商反應電動扳手變的無力,於是代理商要他換電池,是電池壞了 (真容易判定)


舊的CT3850用的插入式電池,據說已經買不到
替代的方法就是買滑軌電池,外掛個轉接座,聽說這樣要花八千多,也就是照片上面那個合體的電池
既然是代理商"判定",那換了之後嘛,如果還是沒力,那要怎麼辦? 我也不懂這其中奧妙與糾葛,無法做什麼評斷
總之,人家說"恐龍,有隻壞掉的電動扳手,扔掉前寄過去給你玩玩看",那肯定我可以忽略他八千多花下去之後到底怎樣,反正修起來沒壓力


















這個馬達和我之前拿過的三大美國品牌都不一樣,他是固定鐵殼的馬達
不像其他較為高價的18V電動工具,馬達是分離的結構,線圈可以拆,碳刷可以換,電樞也可以修
但是別擔心,即使是被職業使用的車店操過了,馬達碳刷依然還有非常多,所以馬達是好的


這麼簡單的結構,一體的直流馬達,重錘室,變速開關,電池......不知道是要花多厚一疊鈔票














即使是美國報價我都覺得貴了,更別說台灣代理商賣的價錢似乎更是有點點高,但是到底要賣多少? 挖馬毋災

壞的是這個兼具電子變速功能的開關
內部的電晶體沒燒掉,VR探刷只有稍微磨損,但實際上是有個金屬接點磨耗完畢導致






沒把握修復,所以一開始沒拍照,等裝好確定修好了之後,就不想為了拍照再拆一次了
這雖然是美國某個名廠出品的開關,但實際上似乎買不到 (代理商該打屁股,這種零件絕對不可能沒有)
我用修補的方式延長了一下它的壽命,但真要100%修好,開關還是必須要更換

事隔一個多月
朋友跟我說,物主拿回去之後,從垃圾堆的最底層翻出當初被判定死亡的舊電池
竟然用起來比新電池有力 )) ))) )))) )))))  有力 有力 )) ))) )))) )))))  有力 有力 有力  )) ))) )))) )))))
(這是迴音,不是在叫X利)
所以八千多從實質上的白花了(進垃圾桶),變成心理上的白花了(又挖出來能用了,卻依然白花)
寄過來我這麼亂搞一下,竟然救活了

什麼是終身保固? 什麼是服務?
美國賣八千的東西,拿進來台灣賣一萬六? 這就是讓你倍感尊容的服務? 讓你花了錢立刻覺得高人一等?
隨便買幾樣基本工具,十幾萬搞不定,確實備感尊容,但是代理商要生存要利潤,要養這麼多人做保固服務,這我能理解,我也不能否定
這麼換個電池八千多,確實也沒什麼不對
說來說去,物主該死,這麼高級的東西怎麼可以拿來亂操,接點操死了就要扔掉,活該被雷劈
一開始供在櫃子裡面瞻仰不要隨便拿出來用,那不就啥事都沒?!
那所謂的服務是什麼? 咳!! 我還是沒答案,我累死餓死窮死活該,誰叫我每次都要把問題想的這麼複雜















4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你這篇文章

    一個用google查詢Snap-on終身保固的路人~ XD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是用無刷馬達 用無刷馬達不是比較有力又省電嗎

    不過看Snap-on出力好像也都很大 不知為什麼....
    我也想買隻電動板手 不知道Makita 無刷 力夠不夠大

    回覆刪除
  3. 我的SNAP ON CTS661 電動起子也是壞了, 能逆轉但不能正轉,有辦法修嗎? 我自己拆開,卻把上頭的輔助照明LED燈扯掉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的SNAP ON CTS661 電動起子也是壞了, 能逆轉但不能正轉,有辦法修嗎? 我自己拆開,卻把上頭的輔助照明LED燈扯掉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