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舊機去,新機來,新夥伴 M4/3 OLYMPUS 微單眼


三年多前,花了八千塊左右,買了台$ONY的傻瓜  

那時買他,一方面是為了旅遊,一方面也是手上沒相機不方便

買了以後,也確實體驗到電子性能的進步,終於有辦法讓傻瓜像機能夠稍微達到好幾十年前柯達希望能達到的那個樣子了
(我的再上一台像機是在十幾年前買的NIKON數位傻瓜)

幾乎只考慮低光源時能否拍的起來,所以就選了它,而它確實也沒讓我失望,昏暗處大都也能拍的出還能辨識的照片


就這麼用了好久亂槍打鳥的,用了兩三萬快門,慢慢的,寫部落格需要台能夠讓我手動對焦的像機,一直不願意面對的事情,終於還是把錢花了

主要是發現電子性能的進步超過想像,而二手像機的價錢也不是這麼不友善




不管是什麼機身,只要有辦法手動對焦,我就有辦法盡量把想拍清楚的地方拍清楚

寫東西時,也比較不會不知所云




就這麼樣的,這麼台拍起來什麼都不太滿意的小傻瓜讓他退休了




就這麼過了三年,又花了差不多也是八千快的代價,哼不啷噹搞了些簡單的設備來

美其名是要寫部落格,事實上只不過是愛買的藉口罷了



當然,世事難料,人品不好的人,總會遇到些鳥蛋事

朋友那邊的二手同款機身出入百台以上,沒聽過有出包的

然而我買了台最喜歡的白色機身,就這麼用了一周,然後就忽然陣亡

好吧,既然人品不好已成事實,那我們就勇於面對,能解的方法就是再來一台


就這麼用了幾個月,除了沒辦法是自己最喜歡的白色,實在也沒辦法挑的出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了


拍靜止的東西,當然就需要個腳架

朋友超有情借了我一隻超重量級的腳架+雲台,對上小巧的M43總覺得有哪邊不夠方便



考慮了一陣子,做了片延長板,把相機往邊上移,如此記憶卡與電池的拿取就不用拆相機之後才進行了

再加上調整角度的方便性,順便加個簡單克難的把手,隨便弄弄,求方便不求漂亮



最後發現,有時候相機需要移動,這麼大個腳架實在是不好帶

於是雪球越滾越大,再來隻輕便好帶的腳架


好吧,雖然我一直對攝影沒太多興趣,實在提不起熱情帶著像機到處跑

但即使出發點是"買來使用",還是需要把相關設備稍微備一下,如此,以後大概就會有比較清晰的照片可以分享給各位讀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