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說穿了,這一切不過就是你們的自私自利而已


半夜兩點鐘,窗外燒金紙的煙,透過了已經關閉的門窗,依然把我嗆的無法好好入睡

不過就是用個虔誠信仰的大轎子,來抬你們這些自私自利鬼的利益薰心而已



我怎麼也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初九天公生

竟然要用大量焚燒金紙的這種毀滅地球的方式,來慶祝代表大地之主的天公祖的誕辰?































本來燒香燒金,跟神明溝通,或者表達虔誠,有心就是信仰

越燒越多的金紙,甚至連有專利保護的金紙都出現了

怪怪,竟然有 "人" 可以發明燒了更有誠意的金紙,到底金紙是燒給人還是燒給鬼神? 這我可糊塗了

不如,師法古人鑄劍,你們把自己燒了,這才最有誠意嘛




原本一個大水塔隨便改成的金爐,莫名其妙變成兩個

大量購買的廉價金紙,燃燒效率極差的水塔鐵桶

越燒越旺,煙越燻越有味,燒了一整晚了還沒燒完

























本來還想存點錢奉獻一個環保金爐的,一萬五買個健康,其實不算太貴

看這陣仗,八成要捐個五個八個的才夠他們燒了

一萬五都難以負擔了,別說五個八個的,更何況萬一真買了,八成還會被街訪鄰居傳的不能聽


一個虔誠為主的儀式,搞到要變成相互競爭,我燒得多所以我比較夠誠意?

難道神明也拜金?

不如師法中古時候歐洲教堂賣的贖罪卷,多花點錢買更貴的卷,就更有誠意,就能贖更多的罪

怎麼看,都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自私自利而已

怎麼神明會跟你計較你沒花錢買更多的金紙來燒,或是你顧慮鄰居和自己的健康所以不願意多燒,就不保佑你?


滿嘴的要修行,要清口,要OOXX的

以功德面來說,為了自己的好處而做的總總,哪來的功德可言?

以因果面來說,為了自己的功德而狂燒金紙,街坊鄰居大家都肺癌了,你還不用擔這些惡業?

連這些基礎都搞不清楚,還敢跟我傳教?


我家這邊的宮廟密度之高,方圓百公尺內,至少有五六間宮廟

街仿鄰居沒人做聲,沒人敢跟那些扛著神明大轎子當理由的人做對

因為一旦搞起來,不是一間,可能是八間十間的

講到正義,大家都縮得比烏龜還徹底

公家部門的棋也下的很好, "不是我們公務員不管,是你們民間的民眾自己都反對我們管的"

我懂,因為你也可以笑我,我沒本事跟這些力量做對,我就當隻會吠的烏龜,吠完就當沒事了

要是我能力夠,我早就搬家移民了,還在這邊吠聲做啥?












2 則留言:

  1. 台灣很多這種平日自私自利小惡不嫌多,然後燒香拜佛,焚燒紙錢,求升官發財的討厭鬼。

    回覆刪除
  2. https://ww3.epa.gov.tw/public/index.aspx
    善用公害陳情,環局人員來得頗快,就算每次來每次都燒完了,它們還是會禁不住你每次的檢舉,最終有些作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