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鼻屎大的小島國,你還想再分成幾族?


台灣的某些美麗的風景,也就是人的習慣,真是讓人糟透了的想吐

不管講到什麼事情,就得先幫你上個色

你是綠,我是藍,所以你講的都是屁

怪了,你去吃碗牛肉麵,老闆沒煮好你當然能嫌

那為什麼政客亂搞,我罵了,就要替我上顏色? 中立的人不能有意見是嗎?


說到道路使用,這可更妙了

我是四輪的大爺,你是重機嘴臉,他是弱小的機車族

這就算了,回到我家這附近一大堆聯結車的地方

職業的司機管我叫 "小烏龜",只要有什麼紛爭, "小烏龜"就該死

煩不煩阿? 道路是給大家一起使用的,只要合法上路,誰管你是誰?

違規的就是不對,守規矩的就是對,難道大車駕駛平常不開小車? 難道汽車駕駛平常不騎機車?

這麼鼻屎大的小島國,你是還有辦法切割成幾百個族群

然後天天對戰,天天罵,飽了沒? 我都飽到想吐了































針對這張截下來的google map,咱要鞭屍一下

有一天我沿著藍色的箭頭向右轉,然後再紅色圈圈處,被一台聯結車逼了一下

那位大哥其實還沒轉彎以前,就沿路一直貼我很近,閃我大燈,還蠻明確的是故意要逼我的

貼了影片,馬上有脆弱一族跑出來劃族群了 "你懂不懂啊,大車軸距長,不這樣開彎不過去啦!!"

雖然我駕照只拿到大卡車,我也十分明白,如果這麼大的路口還彎不過去,最好趁早改行吧,繼續走下去是行不通的






說真的,我天天在這附近出入,平時的聯結車比這張截下來的map還要多

隨便出門遇到個幾百台聯結車不是問題,真要遇到不守規矩的.偶爾也才那麼幾台

認真比起來,遇到不守規矩的小車駕駛或是機車駕駛還更多

你以為開車習慣不好的人,不開車走在路上就會守規矩了嗎? (別騙我了)

有必要講到什麼議題,都要針對"自己的族群" 去跟人吵嗎? 真是荒謬極了


回歸到鞭屍的主題

這邊其實是個很複雜的路口,又有特殊時相的號誌

如果把map的標線拿掉,你們研究看看是不是有點不知如何行使的感覺?






























中山四路的兩個車道,外加兩個獨立有安全島分隔的機車道,路寬好幾十米

接著旁邊平行的翠亨北路,也是個四線道

金福路口算是個交通要道,這邊最不缺的就是死亡車禍,如果不信,你自己用金福路和中山四路當關鍵字,google一下新聞



稍微放大一點來看這個路口





























如果你想看的話,影片連結在這邊

我要左轉,自然在看左邊,要是沒回頭看到他,沒回拉兼按個喇叭,對方沒回拉

雖然鏡頭上看起來好像還很遠,事實上應該會A到






回到 "職業駕駛" 這四個字

我也拿了一陣子職業駕照,後來才換回普通駕照

因為你是職業的,你整天在路上跑,更清楚道路使用的潛規則,也更清楚哪邊會有潛在的危險

為什麼罰則要比較重? 因為希望你認真看待自己的職業,認真的用心在自己的職業上

很無奈的,台灣的職業駕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小黃司機,各方面都是代表性

有一大半的小黃司機,利用他們更清楚路況,更清楚潛規則的優勢,反而拿來逼你車,亂開一通

大家看膩了小黃亂開了,所以才會把"他們"全貼上標籤,認為他們是道路毒瘤




再舉個二月份遇到的例子,一樣的路口

相對上面的地圖來說,其實是從南邊往北邊拍攝的,聯結車停放的位置大約就在我被逼車的位置附近

夜間拍的不清楚,而且手機補償了曝光,現場其實是挺昏暗的






























連結車的車尾完全的擋住了機車專用道

現場大致上就是這台帶著空車尾的聯結車,和照片後面那台白色休旅車擦撞

誰是誰非我不清楚,我再遠處停好車,拿著手電筒走回去幫忙


你問我為什麼要雞婆?

請問,你半夜騎著機車,單獨有分隔島的機車道,夜間,前面忽然橫著一截嗚漆嘛黑的連接車拖板橫在路中間,高度剛好在大燈照不到的位置

你會有什麼舉動?
1.你視力很好,所以safe
2.你視力普通,但是有著賽車手般的剎車技巧,近距離煞停safe
3.你跟我爹的幾個同事一樣,碰巧撞上去了,然後一輩子殘障


我經過的時候先對著休旅車駕駛大喊"拿出警示牌來放,不然很危險"

拿著手電筒回去的時候,休旅車駕駛(是個中年人)很認真的,但完全找不到警示標誌

無法理解的是那位聯結車駕駛,彷彿完全不干他的事情一般的再旁邊神遊

對,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就是神遊~~~

職業駕駛?! 我不能懂

帶吸鐵的手電筒,吸在他的後子車上,一直到了警察來了之後我才離開


我同樣地方右轉進來之前,還在想說怎麼一大堆機車穿出去汽車道,十分危險

就是因為燈光昏暗,我到要轉進來的時候才看到那台聯結車的車尾,要是開快一點八成也不好閃

就是這麼危險,我才會雞婆


如果你不能期待職業駕駛能有多一點的職業能力,以及對職業的尊重

那請問,何必需要"職業駕照"這種東西?


看我罵完了

回過頭來看待自己的職業

你有沒有開始認真的對待你的職業了?

你有沒有思考過,會不會因為自己職業上的小疏忽,導致別人的受傷或是損失?

你想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尊敬你自己的職業?

提升自己,認真對待工作,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