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BIT迷你小棘輪,TONE與SK11

對於個工具愛好者來說,凡是需要的,我們就買兩份

凡是有理由的,我們就再買兩份

凡是有特色的,我們當然就是再買兩份































上一篇 因為想要再一隻,所以我們買兩隻

再因為其中有一款出了直的和彎的,順便買一下彎的十分合理

這一篇,因為發現了另一隻直的其實也有彎的兄弟

那麼我們當然是先把缺的另外一隻彎的補齊了,然後再買兩隻

如果口袋的錢夠多了,再買10隻也不是問題

現在景氣差,我想我們先買到這邊也就可以了

到底這麼一隻兩隻三隻的,我其實也不太確定我到底買了幾隻啦




上一篇,出現了KTC的直與彎兩款

不過ANEX的 No.526彎款台灣也很容易買的到,沒理由不補回來



















你說,有人襪子不穿一雙的嗎? 只穿一隻能看嗎? 心理面不會歪一邊不平衡嗎?

對嘛,本來就該買的是不是?!

當然,補完了ANEX,不得不順便補隻更小,更精緻的SK11
























SK11算是比較新的品牌,在台灣可能知名度比較低,而大部分工具的品質都還算有個水準

這一隻SK11的BIT小棘輪雖然是台灣代工的,卻是這麼好幾隻裡面,體積與尺寸最小的了

目前看起來,它只有出了這麼一隻稍微有點彎的而已
(到底有沒有出直的呢?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要求小巧,狹小地方的小螺絲,自然是不可能用蠻力去拆

SK11跟ANEX一樣,棘輪都是52齒的

轉動起來的順暢度與質感也都差不多相當

黑色的那一圈也一樣是金屬的,上面的刻痕一樣可以方便大拇指轉動,相較起來算是很好操作的了



TONE是我很喜歡的日本老品牌
(喜好問題算是個人的偏好,也不代表他就比較好)

這一套小棘輪拿回到台灣,大約要花個一千五上下,不算天價,也不算太便宜

拿到之後才覺得盒子比想像中的略小了一點






























很特殊的小盒子,後面還有個扣環可以讓你扣在工具帶上





















附了20個BIT,有內六角,中空星型,還有各式起子頭

其中十字的起子頭各附了兩個,大概是考慮到常用與磨損較快,多給了個備用的































實際拿出來,東西都十分的精美,賞心悅目的






























起子頭上面都有鋼印打的 TONE 字樣,延長杆本身是雷射雕刻而已

延長杆內部是磁鐵的設計,起子頭放進去就會被磁鐵吸住





















吸住之後那個圓點就會往前跑,如果你用手指把它往後拉,就會跟吸鐵分開,方便把起子頭拿出來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雞肋啦,雖然是有稍稍提升一咪咪方便性)


BIT裡面有附一個轉成兩分四角的轉接頭,所以就可以跟你的其他兩分套筒整合了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TONE的棘輪是這幾隻裡面最厚的,但卻也是齒數最密的

算了老半天,它應該是60齒,雖然只多了幾齒,對於加工的要求肯定是需要更高的






























雖然裝了自己附贈的起子頭之後,厚度甚至還略高於KTC一些些

不過換上短一點的BIT頭,整個總厚度就馬上降很低了,因為它不像KTC一樣還多一截出來






























大部分的日系商品都會標榜總厚度很小,可以伸進去很小的地方工作

事實上,如果真的很狹小,螺絲根本也沒辦法安裝,更別說你要伸進去拆裝什麼的

我倒是認為實際作業的時候,並不會很要求尺寸一定要很薄


我認為拇指有沒有辦法順利地轉動是個重點

KTC那個設計先天有這個優勢,不過KTC的齒數真的是很少,實際使用上不免還是有差的

TONE的黑色旋轉盤很大,這個部分的優勢就很好

反而是ANEX的轉盤特別小,轉起來就比較沒這麼輕鬆了

SK11則是中規中矩,轉盤剛好比頭的直徑略大一點,轉起來還算方便






























有些時候,最順手的工具,並不會是邏輯上最理想的那一隻,也更不會剛好是最貴的那一隻

挑工具用工具,時常都是看順眼了就對了,更多時候是隨便拿起來用,一陣子之後習慣了,就好用了

這種小棘輪齒很密,八成不是很能夠拿來亂催亂扳,如果你小心使用的話,我猜每一隻都能用很久才對

到底誰比較耐用? 誰比較好用? 我想,這個答案應該要留給你自己回答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