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這是個關於鼠疫的抱怨~~ 現在的滑鼠怎麼醬糟糕?


第一次用RAZER應該是十幾年前,還在滾球轉換成光學的交替時代
(年輕的朋友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滾球滑鼠,可以參考一下搜尋引擎)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拍賣上出現了一大堆 RAZER滾球滑鼠,價錢十分低廉,抱著好奇的心理買了隻回來用

那時候畫畫簡單的CAD,同事都用公司配的陽春東西,我拿到RAZER之後,還真有點驚艷

買了兩三隻,用了好久根本用不壞,箱子裡面八成還有留一支古董作紀念吧


































全面光學的時代開始,懶的清理那個滾球,所以換了上面照片那一隻,一用就又是好幾年

這支一代的金環蛇,解析度只有1600DPI,但卻是那時候的高規格了

同時間買的ELECOM等等都死光了,這一支經過分解更換微動開關等等過程,現在其實還活著

雖然表面的橡膠都磨損光了,但是用起來只是滾輪有點不太順而已,其實算是非常耐用




 大約半年前換了新螢幕,覺得這隻用了N年的老滑鼠可能會跟不太上較大的解析度,於是想著讓他退休

當然,這就是鼠疫的開始





拍賣看到這個叫做 ELEPHANT (大象) 的品牌,解析度標示很高,價錢賣的很便宜






























這隻號稱3500DPI的GR,印象中拍賣只賣四百塊上下而已,又號稱是鐳射滑鼠,可以在各種表面上操作

回想到當年1600DPI要買一千多時,沒考慮太多就買了回家

插上去測試了半天,搞這個弄那個,連電腦都換了兩台測試,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淦!! 滑鼠也會 "博壞餃" (台語的詐賭),怎麼測都只有約略1200DPI的解析度而已,哪來的3500,真是夠了

回想起來,大象最怕的東西就是老鼠,結果你去買個品牌叫做大象的滑鼠,那不是找死嗎?





想了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再回頭買RAZER吧

這隻賣價約略1500 (或是更多一點) 的老鼠,是我買過最貴的滑鼠

只是上上網用,真沒必要買這麼貴的,只不過想買不用找藉口,大方承認就好了






























這個解析度6400DPI確實就沒騙人了,而且那個超快反應速度也不賴 (雖然我用不到)

他附的整合雲端的驅動程式 RAZER SYNAPSE 確實也很棒,可以用巨集自己定義按鈕功能

只要登入之後,也會自己幫你把設定找回,不用換電腦重新設定


好吧,那所謂的鼠疫又是什麼?
前幾天我在自己的臉書上貼的文:
8月底買的RAZER滑鼠
1.是我用過速度最快,解析度最高的滑鼠
2.是我買過價格最高的滑鼠
3.是我買過按鍵壽命最短的滑鼠

我真的不算常用,但是這按鈕兩個月就掛點了,兩三周前就開始按一下跳兩下的,十分抓狂

照理說,去買個歐姆龍微動開關回來修理一下就可以用好幾年,但是你拆了就沒保固,所以當然是打電話回去代理商詢問

代理商說故障飽故是換新品,或許很多人覺得換了新品就OK,我這種奧客當然不這麼想

1.我才買兩個多月,它本來就還是新的阿
2.我得花運費/時間去寄送它,很煩阿
3.這中間我沒滑鼠能用,心情不好呢
4.你為了一個工廠內只需要三五塊錢的東西,必須把整隻滑鼠報廢掉,這地球的資源可以這麼浪費嗎?

真是的,一千多塊一隻的滑鼠,外觀是做的很漂亮,但是連個幾塊錢的小零件都要省,這樣COST DOWN,真的就有比較省嗎?


如果你是老闆,是工程師,是採購,我十分建議你多思考一下

不要以為包裝和外觀做好了,消費者買帳買了之後就沒事了

對我這個使用者來說,你RAZER好幾年辛苦累積的信譽,這麼一個微動開關,算是毀了

下次我不會再很大聲的跟別的朋友說 "RAZER很棒",因為他真的變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