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ANKER PowerPort II PD 輕評測


上一篇超不推台達 Innergie 27W,很多人不服,很多人質疑

要不,我就多測幾個來看看

今天測的就是充電器產業的雙B品牌,ANKER

苦主因為心情不爽,所以敗了這個有點昂貴的充電器

照例,先測看看再說




沒關係,如果你很忙,一點都不想看我講廢話,那麼我先告訴你結論

這一顆很可以,如果你負擔的起,買這一個完全沒問題

手機筆電一個搞定



ANKER的塑膠外殼開得很漂亮



整體的質感非常好,個人認為是有比台達的還要漂亮一些,質感很好

就生產面來看,這個模具品質也很好,代表生產成本比較高

一樣是維持一個 Type-C 與一個 A Type 的配置

包裝很簡潔,沒寫太多東西


包裝背面依然沒什麼太多資訊

只告訴你有一個PD孔,和一個PIQ 2.0孔


如前面幾篇廢話一大堆說過了,老實說,我們只需要關心兩個規格

一個是PD3.0,一個是QC3.0


本體上標示的就比較清楚


長方孔的A Type  :
5V/3A  ; 9V/2A ; 12V/1.5A
(如果你有稍微讀過前面幾篇,這孔就只需要關心QC3.0)

小孔的Type-C
5V/3A  ; 9V/3A ; 15V/2A ; 20V/1.5A
(這個孔關心的就是PD3.0的規格)


實測起來,兩個Port對應的QC與PD都能正常工作

而最大電流都有超過規格的10%,(每一段超過的值不太一樣)

算是斤兩十足的充電器


可以留意PD位置,它可以輸出20V

如果你的筆電有Type C接頭,那麼你就可以用這個充電器替你的筆電 "補充電能"

請理解,因為筆電耗電量通常時大時小,這個充電器在PD輸出時,推規格上只有30W (實測略大於35W)

如果你滿載工作時,有時候補充的電量會不夠電腦用

因此這個充電器大約就只能當作補充,無法做全速充電,但確實仍有一定的方便性



要說優點,漂亮,穩定,名牌(可以信賴),功能十足沒有灌水

要說缺點,就是體積略大了一些,攜帶比較不方便,而且價格也相對比較高了



關於很多朋友在質疑的問題,針對測試的器材稍作說明

我使用便宜的紫米 C對C 的線材,以及A對C線材

訊號誘發的部分,目前使用台灣博計生產的9922,外加同廠電子負載




我相信這個組合的可信度,不會比大陸 Power-Z出品的誘發器來的差才對

過陣子有機會再添購POWER Z的設備作對照


其實也不用太掙扎了,確實台商不見得就不會騙人

確實世界大廠也不見得真的就很老實(尤其是華人老闆的)


下一次,我再幫大家測試一下廉價的小米充電器嘿,請期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