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斷頭螺絲~OUT 特殊工具 Drill-Out ,幫你搞定斷在裡面的窘境

Blogger 真不適合懶惰的笨蛋使用,看了一下午的教學網頁,除了頭昏眼花,好像沒什麼進展

一不小心又想到 "一定要配溫開水"的梗 ,咳嗽 Out,螺絲Out,我記得小S也拍過個瞎咪OUT~的廣告

雖然前兩天才OUT過,今天繼續來OUT一下

今天這東西則是我找了好久,台灣沒看過,只好從美國買回來的斷樁拔取器




不管是斷掉或者螺絲頭滑牙,對於修車工人來說都是個討厭的事情

先前在舊部落格介紹過IRWIN對付六角變圓頭的滑牙套筒 BOLT-GRIP


前幾日也介紹過十字頭滑牙用的特殊反牙鑽


BLUE POINT 出了三支一套的這工具,分別給M6/M8/M10用

我只買了給M8用的這麼一隻




說明也很簡單,使用也很單純

電鑽反轉,鑽下去之後,上面那個反螺旋的帽子反著鎖進去,會咬入洞內,然後就可以把斷牙取出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但因為小,不好加工

而且受力大,需要又硬又有韌性的材料,其實也沒可能太便宜





分解開就知道他的結構了,其實一點都不複雜

阿爹20年前就告訴我斷的螺絲該用這樣的東西取出來,無奈這20年來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

無意中看到了,買回來把玩一下當作紀念,實際使用到的機會幾乎是沒有



後來發現,Drill -Out 雖然很多商家有做

但最早似乎是美國某家稱為ALDEN的商品,或許其實根本藍點也是找同一家代工





事後很無聊的又把M10與M6的也買了回來,完全不知道要幹麻 (滿足購物慾吧,笑~)

已經好幾年沒遇到斷的螺絲了,希望以後也不會再遇到才好
















.

3 則留言:

  1. 可以請你代購嗎?極需要這組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東西報價極高,加上國際運費與稅金等等,到手要好幾千塊,普通人應該買不太下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