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歐洲旅遊? 卡達航空 QatarAirways 100% 不推 Negative review

小弟我不是什麼旅遊達人,也不是什麼旅遊部落客

或許就是這樣,有些旅遊上發生的小插曲,就沒什麼包袱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要走歐洲航線(上個月小弟走的是德國柏林來回),那麼100%建議你盡量別選卡達

除非你是熟悉旅遊的商務人士,各方面的細節你都有辦法應付

最大的問題,到底是隨身行李,或者是對黃種人特別嚴厲的要求呢? 

(總族歧視 Racial discrimination ? 這種指控太嚴重,在這邊建議大家不要多做聯想)

跟大家分享一下親身經歷,旅遊這種休閒與放鬆的事情,別太過激動嘿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卡達航空的隨身行李限制



















請自己估算一下你的登機箱,背包,或是有辦法隨身帶的小包

這個尺寸可能只有16吋登機箱有辦法達到,然後這個包包限重7公斤

隨便空箱子也都不小於2.5公斤,其實你大約真的只能帶一少點東西而已喔

而且你帶了這一件行李,其他的就只限一個放隨身小物,好比證件皮夾的包包,其餘的依照規定來說都不行

100%建議您,如果做不到,就別搭 QatarAirways 了




回程的時候,在柏林TXL機場上飛機之後,我指著對面的兩個白人的20"手提登機箱

然後問我的同伴說: 你覺得他們的行李難道沒有超過限制嗎?





























同伴回答我說: 對呀,看起來就跟剛剛我們前面那兩個大陸人的一樣大,一樣是經濟艙,為什麼他們就可以?

在接駁車上的時候,旁邊的歐洲大媽也是,一個登機箱,一個小包,一大袋不是免稅商品的雜物

對呀,那剛剛我們是怎麼一回事?


回到再往前一些時間,等候柏林出境的時候

狹小的柏林TXL機場,從來沒見過的超長排隊隊伍,通通都是卡達航空的乘客,正在慶幸我們提早五個小時就到機場了

一位空姐在前面攔著,一大堆大陸人都被攔下來,這個行李太大,那個行李太多件,這個重量太重(直接開旁邊空櫃台的電子秤)

我背著一個半空的 Hazard 4 Plan B 狹長的單肩背包,裡面那一半的空間只裝了剛剛在機場商店買的兩隻小布偶

揹著一個小小的隨身包,放置護照機票皮夾手機用的那種小小包

然後重點來了,我手上提著一個紙盒,裡面裝了3個濃縮咖啡尺寸的MEISSEN瓷杯和一個小馬克杯
(大約就是三四個拳頭大的尺寸吧,我想)

我的狹長被包尺寸是 50公分x 22公分x 16公分,紙盒再怎麼小大約也比16公分大,裡面是易碎的昂貴的瓷器

這個紙盒是我在台灣帶去的紙箱膠帶美工刀,量身訂做自己切出來的,剛剛好的盒子,連杯子的總重量應該是小於一公斤吧

同伴的背包大約是小朋友尺寸的,更小更迷你


想當然應該沒問題的問題,就是有問題

是嘛,守規矩很難嗎? 就跟你說只能帶一件行李,紙盒不也是另外一件?

那位地勤空服小姐說,一人一件行李,你這個超過,如果託運還有空間就拿去託運(她的表情語氣就覺得你們一定都超重了)

不過,我們總共的行李重量上限是60公斤,但其實還剩下15公斤左右

重量不是重點,瓷器才是重點,幾個小杯子一萬多台幣,不能手提是要怎麼辦?

我跟空服員說,這是茶杯呢

說真的,空服員200%沒想聽我講什麼,只想跳針的再跟我重復一次剛剛講過的 "不行,去托運"


反正不行就算了,紙箱打開扔掉,杯子塞到包包裡面,一樣沒問題,一樣可以繼續嘲笑那些大陸人

哈哈哈!! 前面那兩個大陸人,一人依咖登機箱,每咖的重量都超過15公斤,嶄新著 REMOWA呢,然後空服員連尺寸都跟你說太大

不能上飛機,整箱拿去託運吧,但問題歐洲線的,99%行李重量都是用完了的呀

而且託運呀,一公斤可能是30塊美金之類價錢吧,而且REMOWA肯定會被摔爛,他們一定後悔沒買商務艙

真的,嘲笑強國人,心情特別舒坦~~~

而且一整串排隊的人,他們的行李還不是最重最多的呦


說真的,20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少了硬紙盒保護的二手MEISSEN小杯子,搞得我十分神經質

很怕不小心壓到擠到,回家就剩下麥森馬賽克了

還好,我只買得起二手瑕疵品,萬一要是新品,一整路八成都不用睡了


對呀,那些白人的行李都超規,為什麼黃種人的不行,白種人的可以?

我懂,因為某強國的人,沒事就愛挑戰人家規定的極限,又很愛凹半天的

搞臭了,讓人特別想針對我們這些黃皮膚的,如此而已

什麼總族歧視的,切莫多做聯想

當然,旅遊前段發生的另一個小插曲,我們擺到最後再來說



反正回程又到了卡達機場,等候轉機

卡達機場什麼都不推薦買啦,真的







































上面照片那個熊雕像,據說是卡達皇室花了兩億台幣左右買的藝術品

看起來真的醜,做工也不精細,我這種工科頭腦,實在欣賞不出什麼藝術感

也就因為是這樣,整個機場賣的東西十分高貴


就好比如果你有錢,買台賓利,或是買台法拉利,或許有比較便宜?

當然我不知道,因為我買不起,當然不會去問































另外一個神奇的店,上面寫著GOLD

一開始還想說,GODIVA怎麼這麼多人買

轉頭想想不對,湊近一點看,人家賣的是GOLD,是黃金,不是巧克力

口袋扁扁的人當然趕快走開

逛了幾家店,查了一下卡達幣的幣值,安娘威,難怪人家買得起兩億熊

我還是免費的飲水機的水加減喝一下就好


轉機等著要登機,到了閘門附近發呆休息,反正沒什麼買得起的,連吃的也嚇死人的吃不起

這時候看到轉機的一大堆旅客,隨身行李大包小包的

轉頭再看,其他閘門的也是這樣

怪怪怪,那剛剛在TXL,那些卡達航空的地勤到底在鳥毛什麼呀? 完全搞不懂

同行的朋友也好奇地說,到底標準在哪邊?

標準在你心裡呀,你守規矩不就好了,擔心這麼多嗎?

他又說: 你忘了,來程的時候一樣在這邊,你不也被吼了一下嗎?

噢,對


外國人很重視個人空間,所以有個停止線,沒到你,就遠遠等,別著急

來程的時候一樣在卡達轉機,準備進閘門的等待室之前,有兩個小姐在檢查登機證

同伴先往前去了,我想想跟他走同一邊好了,所以也跟著他後面

查驗的室個黃種人小姐,用英文很大聲的斥喝我 :沒叫到你就別擠過來

瞬間空起冷卻,鴉雀無聲,整個閘門口附近的人都在看我

好吧,我臉皮沒有很薄,不怕不怕,就退回去裝死吧


後來到了等候室,隔著玻璃,我指著那個華裔空姐前面的兩個白人,跟同伴說:為什麼白人可以,華人不行? 

然後幾分鐘內,好幾對白人都是同進退的

白人可以,華人不行

起初,同伴覺得十分不滿,怎麼會這樣?


我指著等候室裡面,硬是要橫躺佔住整排椅子的華人大媽,跟同伴說:

如果你也是華人,你看多了華人(尤其是強國人)的各種別出心裁的創意

說真的,你的防備心也會跟他一樣重

一樣是華人,卻更防備華人,更討厭華人

種族歧視嗎? (笑 ) 不,我覺得不是,這只是防備心太重而以

被斥喝的是我,我當然多少覺得尷尬,但很明確的我知道問題來源

就算是這樣,我也認為,標準應該要統一,不應該針對華人,針對黃皮膚

如果標準認真有統一,白人華人黑人等等的,一視同仁,那我的標題就不會出現"不推"這樣的字眼了


想像一下,如果你出差了,你的包包放不下電腦

然而,飛機規定電腦不能託運

然後你要犧牲手提行李,只帶一個電腦包是嗎?

我不敢,我的手提行李裡面有一套備用的換洗衣服,還有一些避免託運行李遺失的救急小物

老外那種什麼都沒帶的自由自在的旅行,於私於公我都做不到

我達不到這個航空的規定,以後出國自然不可能再搭了


關於卡達航空手提行李的文章看起來很少,雖然一趟旅程我就看到很多慘兮兮的

八成大家都覺得丟臉不敢分享

小弟我臉皮厚,的有點丟臉的經驗就分享一下,讓大家選擇航空公司的時候,做個參考

如果差沒很多錢,真的,買別家航空吧,別人通常不會這麼討厭黃種人

再者,請不要挑戰規定的極限,可以參考別的部落客推薦的,去程的時候帶幾個空紙箱,10元小刀膠帶

機場通常都有DHL業者的服務櫃檯,事前包好,到機場拿去順便寄一下,相對便宜又省事

膠帶紙箱小刀這些東西,沒用到的話當地旅館或是隨處就扔了,也沒多少錢損失


硬坳的這種事情,只有在陸港台三地有效而已,出門還坳,就丟大家的臉了,所以省起來吧

文末,祝大家玩得開心盡興,旅途平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