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警察大人,當你抱怨別人不尊重你的職業時,檢討過自己了嗎?


地點是在楠梓區,興西路往南,鳳仁路口

前方左邊就是高速公路引道,如果你第一次走這邊,想上高速公路,你會不會走在最內側車道?






























3月25日,氣溫忽然變冷,降到15~16度,飄著毛毛雨,又濕又冷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車多,塞著

警察大人很辛苦,冒著又濕又冷的天氣,還得來指揮交通,但是我發誓他被叫來指揮交通絕對不是我的錯

不巧是他選的行業,也不巧他老闆剛好排他今天值班

第一次來,怎麼會知道這邊塞車的規矩,是如果要上高速公路,要走右邊的外側車道,然後在拐進內側擠進來呢?

從寶來泡完溫泉回來,到這邊六點半,導航要我走這邊,也就剛好遇到塞車的車陣

直走過去,發現大家都從右邊擠進來左邊上高速公路,很奇怪的我直行的反而糗了

猶豫了不到三秒鐘,惡狠狠的警察大人走過來敲我門,說我擋到人家啦,趕快左轉鳳仁路閃人去

(我心裡面想著,我車很小,我後面明明車就都過得去,只是路不熟而以嘛,抓逃犯的時候的魄力也不用現在拿出來唄!!)

左轉就左轉,但我真是不認識路





然後嘛,導航又一直要我迴轉

找了車少的路口迴轉了,然後又遇到一樣的地方要上高速公路,這次是要左轉才能上匝道

看了半天,這邊看起來走最內側,然後左轉,應該沒別的花樣能搞了吧?































到了這邊,我大概就是在聯結車的那個位置

也沒其他標誌或是告示說有什麼特殊走法之類的,剛好變換燈號,路口也是空的,就彷彿左轉過去一切就搞定了





























當然一樣的警員還在,一樣的滿臉像是剛剛吃完大便一樣

我踩了剎車,搖下車窗問了一下 "這邊到底能不能左轉?"

(這次我非常確定後面完全沒車,前面也沒車,左邊也沒車,右邊也沒車,很奇妙的塞車的車陣忽然好像消失了一樣)

那位員警大約吹了三聲哨子之後  (很抱歉我唯一看得懂他的肢體語言就是他很不爽)

吐掉哨子對我吼說 "我吹哨子就是要你直行!!"

真是抱歉,庵小時候唸書時沒念過哨子語.真不知道你吹哨子是在講什麼鬼,

通部應該發個解釋函,說沒修過哨子語的人不能開車上路才對



你他媽追嫌犯的時候要是有拿出這種魄力,我才不信你還需要這種鬼天氣來這邊指揮交通哩

你他媽被派來這邊指揮交通,完全不是我害的,找我麻煩很威風嗎?

我他媽完全就服從你指揮的交通,只是你他媽的指揮的肢體語言除了暴怒之外,沒人看得懂阿!!

真是草尼馬,浪費精神


直行走了一段,繞了一大圈再迴轉,以那時候的交通狀況來說,真是彷彿隔世一樣的長久

然後又到了一樣的路口,這次我需要右轉了





























心理面發抖著想說,這次除了右轉之外,你他媽還能有什麼花招?

還好,剛剛那位十分不爽的警員站在路中心,右邊的是另外一位不太管大家怎麼開的警察

然後我就終於順利地塞進高速公路匝道



事不過三,只有遇到兩次,如果去申訴他,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氣到爆血管 (雖然看起來還算年輕)

所以抱怨完也就算了


我十分的不能理解,遇到指揮意圖不清楚的警察,然後又用那種好像你是萬惡通緝犯的態度對你

不過就是搞不清楚路不熟嘛,更何況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遵守交通號誌標線在開車的

遇到這種狀況,我如果不吐你口水,反倒是我人格低下犯賤所以活該了? 


我吐你口水,你又要說警察很辛苦無奈 (以下省略三千字....)

曾幾何時,那些基層的員警被長官與惡性的制度壓榨之後,只剩下扭曲歪斜的霸道而已

拿著雞毛當令箭,我是警察,我代表法律,我講的你就是要服從遵守........

(但是這次我真的看不懂你在比三小)


其實我知道警消的無奈,我十分支持警消組織工會,很多制度上的問題需要先解決

對你來說,這只是個對工作與制度不滿的出口

對我來說,你是個不公不正,濫用職權刁難我的"警察大人" 而已,而且你還隨時可以說我妨礙公務開我單

對你來說,我只是你每個月工作會遇到的好幾台 "白癡駕駛" 之一而已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每次都會遇到的那種"惡警察",欺善怕惡的絕佳代表


如果你自己也是警察,建議你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之前,先稍微檢討一下

檢視一下站在市井小民的角度,我們其實比你更無奈,而這些無奈全都是你們那些 "好同事好長官" 造成的

如果你有尊重過你自己的職業,那麼你的專業在哪邊? 而且我相信這樣的工作態度不應該會出現才對

不是叫你卑躬屈膝,而是明確的指揮和快速的回應

不是叫像僕人一樣的伺候民眾,而是專業和堅定的回應

你都不尊重你自己的職業了,憑什麼我要?


1 則留言:

  1. 其實法規是規定 有警察在指揮的話要優先看警察的指揮...
    不過我們也懂得,警察就是看交通號誌來指揮或者開車民眾根本不理他
    但是這個警察也太爛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