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成就 之 我要假借愛心之名,來讓你無法過日子




好吧,又看到這一則新聞,剛好前一篇在講橘子精油與跳蚤

來說幾個善心人與無良恐龍的故事給大家聽好了











































新聞取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animal/20141201/516267/

看完這個特意剪接的新聞,你大概也知道記者的立場是什麼了,放牙籤的婦人真是該死齁

這也不禁讓我懷疑,貓咪是不是都瞎了? 看到莫名其妙的東西擋著還會踩過去? 怎麼我以前養的貓完全沒這麼蠢?

是人蠢,還是貓蠢? 是我無情沒愛心,還是那些動保團體真的太慈善,下輩子會成仙得道?





前兩天才罵完流浪狗

柯文哲當選那晚,我半夜大概12點回家,那巷子很寬,沒有岔路,我騎小50從幹道剛剛轉進去,騎不快

然後忽然一隻黑狗從路邊跳出來,距離近到讓我緊急剎車煞的很急,前輪稍微滑了一下,後輪稍微吱了一聲

那隻毛色黝黑發亮,身材勻稱的中型小黑狗沒有頸圈,健康的樣子,推測是有主的流浪狗

在牠斜眼不屑的邊喵我邊晃走之後,全身的冷汗才有空冒了出來

於是忽然覺得買菜車上裝了熱熔胎沒白花,說真的我沒有自誇,我剎車的技術真的比99%以上的人都好,一句 "我有練過" 真是輕描淡寫了

在離家這麼近的巷子裡面圤街,雖說速度不快不會太嚴重,再怎麼說實在也太難看

對嘛,就是愛心嘛,我這人怎麼這麼無情,人家只不過餵養了一下可憐的小黑狗兒已

真的,我摔了就是我該死,自找的,但也不知道這邏輯是怎麼拼湊出來的



朋友當郵差,時常被狗追

最怕的其中一種就是被養到有地域性的流浪狗

牠覺得那是牠的地盤,卯起來亂兇亂吠亂咬,時常也聽他說有郵差同事被追咬

而我娘也曾經被這種野狗追到跌倒,臉上幾個擦傷,實在讓人火冒三丈

我曾經和路邊餵養野狗的人溝通過,真的,沒結論,完全浪費精神和口水

我懂,你覺得很可憐,但是對方聽不懂,牠沒辦法理解,牠的行為真的造成我很大的不方便


偏偏,這種事情在台灣無法可管

你去驅離流浪貓或是流浪狗,當然驅離的方式有限,太過殘忍你要吃上官司,這我也認同

但是為什麼那些把貓狗養到有地域性的人,你卻無法可管,沒辦法請他不要再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因為愛心是個無敵金牌,亮出來我們就要跪下去求饒




好吧,不是要講貓嗎?

橘子精油的起源在這邊

10年前,租屋住在永和,一開始出現跳蚤,不堪其擾,那時候家中還有小小孩,每天早出晚歸的,生活非常的忙碌,那次的跳蚤搞了一年兩年才搞完

讓你自己去搜尋,跳蚤很厲害,可以蟄伏幾個月才孵化,殺蟲劑怎麼噴都沒效,衣服棉被怎麼洗都沒用,更別說還有小小孩,也更別說下班時間少的可憐,於是一年到頭都在頭痛這個問題

那種忙到沒日夜的生活,要壓垮你真的只需要一根稻草,更何況這事情大概還比稻草重很多



我來問問那些整天餵流浪貓餵流浪狗的朋友,你願意把你休閒時間的一半以上都拿來抓跳蚤嗎? 你願意每天少睡一兩個小時去跟跳蚤奮戰嗎?

即使你願意,不代表我就該跟著你一起這樣浪費生命



後來發現,隔壁的 "好心人" 從陽台用繩子綁碗垂出去餵養貓咪,貓咪吃完了就跑到我這邊的陽台休息打盹,我剛洗好的衣服正好當牠的玩具,跳蚤就這樣來的

真的就是那種最低濺的作法,己所不欲,剛剛好頂著善心的金牌,全部施給你

不希望貓去牠家作客,又想要餵養,所以在別人家餵,剩下的爛攤子都跟他無關,好心人就讓他做完了,多完美!!

好言好語請對方不要這要搞,想也知道沒效

後來費了些心思把鐵窗上封死,封了好幾次貓咪都還是堅持要來

最後封到滴水不漏了,貓咪才不再來

而那個困擾到爆炸的跳蚤,一直到貓咪不來了很久,孵化的週期輪替了好幾次

最後用橘子精油解決掉了

很多人不知道這種困擾有多煩心,只會講些風涼話,講完了自己就變成善心人,成仙得道



那篇新聞的記者或許生活順遂,沒遇過那種別人舉手之勞會搞到你日子過不太下去的事情

也或許拿容易搧風點火的角度來報導新聞,已經成為職業本能,是非對錯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放牙籤的大媽想必是長年睡眠不足,大概已經快要變成神經病的那種壓力

對與不對,我也覺得很難評斷,但是她提到鄰居餵養的事情,卻也沒人在乎 (至少記者根本不關心整個前後故事)

也許,反正那些有公權力的公務員都不管了,區區一個小記者要管什麼?


總之,如果你用邏輯思考來分析這件事,那麼

1.反正流浪動物是無解的難題,是政府的事,是做大事的人的事,總之就是別人的事,跟你我無關
2.流浪動物很可憐,餵養他們可以凸顯自己的愛心,還可以當做善事抵銷罪業
3.我是愛心餵養,我沒有錯,弄髒環境也不是我的問題,你怎能期待小狗會拿刀叉?
4.環境髒了要去找清潔隊來處理,但是我不要在我家餵,要不然會趕不走,而且弄很髒
5.我只是好心餵養一下,我家沒空間再養其他動物了
6.你不能責罰我的愛心,要不然你自己會變成沒愛心沒良心的混蛋
7.我的愛心怎可能是錯的? 硬要說我的愛心造成你的困擾,那你就是沒良心沒愛心不肯付出,老天會譴責你這種人

最後得到的荒謬結論,好像也變的很合理了

有時候,我很難理解台灣很多人的思維,無限上綱的某些事情,扭曲了事物的本質,但是卻天天都在發生,卻是莫可奈何



我沒辦法期待一開始就有成見的人能夠看的懂我的文意

我尊重愛動物的人,也希望愛動物的人能尊重不想要流浪動物侵犯我的私人領域與生活的這個想法

流浪動物確實不是好解的問題,但是再你氾濫的愛心要溢出來之前,請先稍微思考一下,這些行為會不會反而造成別人的負擔

如果會,然而你又忍不住你的愛心,那我教你,把你的錢全部捐出去給慈善團體,捐到你沒飯吃的那個狀況,我想你的愛心馬上就能得到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